运输成本飙升,将蚕食贸易商收益,提振食品价格上涨

分享到: 更多
2018-01-05 来源:Z 中国粮油信息网

     外媒1月5日消息:全球商品运输成本越来越贵,威胁到全球贸易公司的收益,并可能提高食品价格。
荷兰合作银行称,由于新增散装运输能力放慢,波罗地海干散货指数今年迄今为止已经上涨73%,创下四年来的最高水平。全球超过85%的出口谷物和油籽使用干散货货轮装运。
荷兰合作银行称,运输成本上涨,将使得远途农产品竞争力减弱,可能推动食品价格上涨。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今年全球食品支出将创下历史次高纪录,因为运输成本更加昂贵以及食品需求增加。
荷兰合作银行称,全球运输费用上涨,对谷物和油籽贸易动态及贸易流动的影响将会增加,因为干散货运输成本上涨。
作为全球主要的谷物进口地区,亚洲尤其会受到影响,因为距离远以及亚洲依赖干散货轮来运输食品。澳大利亚地理位置邻近亚洲,将会提振澳大利亚农产品在亚洲市场的竞争力,而南美、美国和黑海等其他供应地区将会面临压力。
未来两年内,干散货货轮的需求增幅可能超过供应增幅,造成定期租船费用上涨10到20%。油价上涨,也可能使得油轮燃料更加昂贵。
荷兰合作银行称,进口商也可能选择把上涨的运输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消费者应当准备应对食品价格上涨的局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