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成果喜人

分享到: 更多
2018-01-24 来源:伊春市政府

    日前,在结束的2017年伊春市工艺美术协会行业年会上,伊春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已有省级美术大师7人、市级美术大师20人,全市工美行业达400余户,年产木制工艺品100余万件,产品达到了2000余个品种,年加工玉石、玛瑙近百万件,全年销售收入过亿元,400余户能工巧匠正成为市场的“弄潮儿”。

  近年来,全市各地、各企业创新发展,相继建成了乌马河“木艺小镇”、乌伊岭“北红玛瑙一条街”、“桃山玉一条街”、伊春区升辉市场展示交易中心等,产业和集聚效应凸显,有力推动了伊春市以“北沉香”为重点的工艺产业发展。全市工艺美术行业400余户企业积极开发特色旅游纪念品,通过旅游与伊春市工艺美术文化、产品的有机结合,集中宣传了伊春市工艺美术产业和产品,积聚了产业竞争发展新优势,进一步叫响了“木艺之乡”这块金字招牌。同时,通过对加大玛瑙玉石资源科学集约开发和营销推广,提高了“北红玛瑙”、“桃山玉”的产品档次、品牌价值及对文旅产业的助推效应。协会还组织工艺美术企业参加了一系列全国大型展会,开阔了视野,树立了新的经营理念和创新意识。

  下步工作中,伊春市工艺美术行业从业者将抢抓良好发展机遇,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做好产品的转型升级,创新商业营销模式和盈利模式,共同推动伊春市工艺美术产业的持续健康科学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