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在小白宫里看民间艺术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2 来源:网络

         在徐汇区的汾阳路上有这么一栋被绿荫环绕的白色建筑,古色古香的,就这么幽静的存在于那里。如果不是刻意的去寻找,你很容易就与它擦肩而过了。这里其实是“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在马路上看它的视角来看不是特别起眼的这座建筑里面,却暗藏着多到让人称奇的稀奇精致艺术品。

汾阳路在过于属于上海法租界的区域,曾经叫毕勋路 (Route Pichon)。因而这座一看就是来自于过去的建筑也是属于法国后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住宅建筑,由于外墙基本运用的是白色,它现在也被我们称为“小白宫”。

一旦进入到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的区域内,你就会发现从外面看来不起眼的这里其实是那么的气派。老式的小洋楼式住宅一看就是非常有故事的地方。听说美国前总统里根、英国前首相希斯、拳王阿里等名人都来这里参观过。

里面的展品形式非常丰富,从脸谱、面人,到玉器、刺绣等各种手工艺品在这里得到很好的呈现,有静态的作品展示,也有现场的作坊式演示。有一些年纪稍大的阿姨们会在这儿静心的刺绣,看着她们专注的样子和已完成的精致作品,不由得会为老艺术家们的技艺和坚持而肃然起敬。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