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第三届陶瓷工艺美术大师风采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7 来源:铜川日报

         连绍明,1963年10月出生,1982年参加工作,长期在德化、景德镇从事陶瓷拉坯修坯等工作。2014年来到铜川,现在铜川市观唐耀州窑陶瓷有限公司工作。 

连绍明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最为擅长的就是手工拉坯和修坯。他把南方的现代陶瓷技术与北方的古老陶瓷文化结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拉坯风格。他用羊头揉的揉泥手法揉匀泥团,排除泥中气泡,左手在内,右手在外,在做造型时外手用竹刀挡拉的方法,使坯体厚度均称,表面光滑。他还将闽南的薄胎拉坯技艺与景德镇的修坯技术运用至耀州瓷制作中来,为刻花师们提供了硕大端庄、曲线优美的坯体。同时,他根据多年工作经验专门为刻花师们制作了大小适宜、得心应手的竖刀、剔刀、拐刀、刺刀等各种刻花刀具,为耀州瓷生产提供便利,深受刻花师傅的喜爱。 

2014年,连绍明参加铜川市职业技能大赛陶瓷技能决赛荣获陶瓷拉坯三等奖,被授予铜川市技术能手称号。2016年,在第五届秦王府杯陶瓷技艺大比武中荣获陶瓷拉坯一等奖。其代表作青秞律动瓶荣获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与汝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历史名瓷烧制技艺大赛银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