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锂电池回收政策落地 百亿回收市场有望打开

分享到: 更多
2018-02-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为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规范行业发展,2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质检总局、能源局等七部委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东吴证券认为,办法的颁布意味着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将正式走向系统化、规范化,预计回收网络建立的步伐将提速,回收市场全面打开可期。 预计2018年开始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将会进入大规模退役阶段。根据测算, 2018年退役动力锂电池达到11.09GWh,其中三元电池0.16GWh,磷酸铁锂电池10.93GWh,共计 11.01 万吨,对应 65.91 亿市场空间,2020 年市场空间达 148.2 亿。
  东吴证券认为,格林美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采用废弃资源循环再造超细钴镍粉体的企业,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废旧电池与报废电池材料处理生产线:主要是提取镍和钴进行深度再加工,并打造了从废旧电池回收到生产镍钴锰(NCM)和镍钴铝(NCA)等三元前驱体原料的完整产业链。
  天奇股份也在深入布局锂电池回收业务。2017年12月,公司设立专项并购基金,控股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2018 年 1 月 12 日,基金已通过转让获得龙南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 98%股权。金泰阁的废旧锂离子电池资源化利用规模位于行业前三的水平,预计年净利润可达 1.5 亿元左右。公司收购乾泰技术(51%的股权),继续完善公司在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产业布局。公司循环业务板块目前已建立了从回收、拆解到交易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未来将受益于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可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