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星集团荣耀上榜2018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

分享到: 更多
2018-03-09 来源:Z 中国粮油信息网

      日前,由农民日报社组织评定的“2018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0强”榜单出炉,山东三星集团凭借亮眼表现荣耀上榜,位列总榜单第51名,在入围的全国涉油龙头企业中排名第7位。
据悉,此次评选是农民日报社在组织权威专家采集、梳理大量数据的基础上,参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6年主营业收入及利润进行排名,全国有31个省(市、区)参与排名,旨在通过评选形成全社会关心现代农业发展,关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正能量。
在我国新时代农业扶持攻坚战中,粮油产业龙头企业肩负着重要的带动作用。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多年来,山东三星集团持续致力于农业产业化推进工作,在振兴区域粮食产业、延长农业产业化链条、优化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提高区域经济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
依托于地域玉米资源优势,山东三星集团早在1997年便着手筹建国内第一家玉米油专业生产企业,在为玉米这一高产农产品寻求新的价值转化渠道同时,也成功打破了传统油脂产业格局,为国内油脂产业的更新换代及推进百姓餐桌的绿色化、健康化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除山东总部外,公司还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通辽、辽宁铁岭等玉米主产区建设了原料加工基地,统筹掌控全国优势玉米胚芽原料,并在浙江杭州、广东广州等地建设精炼灌装生产基地,形成了贯穿南北的产业基地布局。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规模化生产、全产业链运用的企业,已经具备年加工玉米胚芽120万吨,年产精炼玉米油45万吨,年产小包装产品45万吨的生产能力,大大提高了玉米资源的转化率和利用率。据统计,该公司一年可引导消化玉米资源2000多万吨,对于助推当地玉米去库存,拉动地域经济发展,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作用显著。
长期以来,山东三星集团一直致力于油脂产业的精益化生产、网格化运营。经过近20年的研发、创新和公关,该公司创新研发出“金胚12道”核心生产工艺,最大限度保留玉米油中的营养成分,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指标,并达到国际生产标准。独创的“无皂精炼工艺”,在提高产品得率的同时,也达到了国家提出的节能降耗、减损增效、绿色环保要求。企业多次参与玉米油国家标准制定,被确定为“玉米油系列国家标准制修订基地”、“国家玉米油产业研发基地”,推动了玉米油产业技术进步,实现了玉米油产业的现代化、标准化生产。此外,该公司推出的战略新品稻米油,谷维素及植物甾醇含量远远高于行业同类产品,也进一步助推引领了油脂行业的创新性发展。依托于长期品牌战略发展布局,目前,该公司油脂产品市场网络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构建近50万个营销网点,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广泛拓展线上线下营销网络,建立起了网格化的市场流通体系,提高了油脂产品的商品率,加快了市场流通步伐。
“在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化如火如荼的当下,作为中国玉米油龙头企业,山东三星集团定当牢记责任与使命,坚定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构建现代化、创新型、健康化粮油行业发展模式,为推动农业产业化供给侧改革,强健乡村发展动能贡献力量。”山东三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