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外,“第三类饮料”正入局吸睛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中国医药报

 消费者对方便快捷且富含营养的饮品需求持续增长,大小品牌商都在竞相将益生菌、动植物蛋白等消费者喜爱的“加分”成分加入到产品中。在这种需求下,在美国,天然、低的饮品在饮料领域引起广泛关注;同时,具有丰富营养密度,能够满足代餐需求的“第三类饮料”正成为行业“新秀”,销量迅速增长。

    天然健康是卖点 康普茶迅速崛起

    对于当下注重饮食健康的消费者来说,“纯天然”产品是他们的首选,不少人会将“天然”与真材实料或传统的生产方式联系在一起。

    在饮料领域,这一趋势体现在康普茶的迅速崛起上。康普茶是一种发酵茶饮,消费者钟情于它独特的风味、天然的碳酸成分和其宣称可为肠道带来的益处。这类饮品曾仅在小众健康食品商店出售,但随后迅速占领市场。2014年,康普茶在美国的销售额达4亿美元。渴望市场增长的饮料巨头们也开始涉足康普茶及发酵醋饮等健康饮料领域,将天然饮品类别进一步推向主流市场。2016年,百事公司收购了气泡益生菌饮料品牌KeVita,并领导KeVita向更为传统的销售领域拓展,进驻了便利商店、餐饮场所和机场等地。

康普茶

康普茶

    减糖偏爱依旧 “任性”不会消失

    如果说普通消费者对康普茶、椰子水或草本饮品等天然饮料还有点陌生,那么对饮料中糖分含量的关注则由来已久。研究人员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保持。

    碳酸饮料果汁饮料的销量有所减少,在当下,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像LaCroix(LaCroix Sparkling Water,号称纯天然、零卡路里的无糖饮料)这样的气泡水,而非含糖的橙汁或碳酸饮料。2015年~2017年,气泡水品牌LaCroix的销售额翻了不止一番,达到2.255亿美元。

    但对低甜度饮料配方的偏爱并不意味着“纵享型”产品的终结。一些研究结果表明,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更喜欢有一点甜味的饮料。在餐饮领域,消费者也表现出对高糖、高热量咖啡饮料的喜爱。因此,对饮料行业来说,在消费者完全适应零甜味剂的产品之前仍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饮料正餐边界模糊 即饮“汤”兴起

    消费者对食品方便性的需求,也正改变着食品行业,人们开始将饮料视为摄取额外维生素、水果、蔬菜,甚至动物蛋白的另一个简便途径。这也就导致了骨汤和冷冻汤品的兴起,消费者可以将其作为加餐零食或代餐饮品。

    诸如Bonafide Provisions旗下的饮用蔬菜汤类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这是一种以蔬菜为基底,结合骨汤、冷汤和HPP果汁的饮料。该公司将其饮料产品线定位于方便性的即饮汤产品。

    Bonafide Provisions声称,产品配方中的胶原蛋白和其他来自骨汤的蛋白质,加上全有机蔬菜可以帮助消费者保持饱腹感,而无需担心摄入高糖带来的影响。有分析认为,这一品类的发展将为市场带来长期影响,因为它迎合了消费者对于那些慢火熬炖、精心准备的食物的兴趣,同时又避免了消费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使消费者免去了食材准备及熬制等工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