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素明:打造国际化民族白酒品牌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高质量发展是这次全国两会的高频词,也是今后我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素明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数量固然重要,但到一个新的阶段,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发展的质量显得更为重要。我们既要去满足国内市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也要让中国的产品走向国际,让更多的国外消费者来消费中国的商品。

  品牌创新 精准定位

  “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目前,中国已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中等以上消费群体,为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在周素明代表看来,每一个企业都要根据自己情况去做品牌规划,用品牌与消费者去沟通,使消费者成为品牌的粉丝,进而让消费者选择你的产品。

  为了更好地发挥品牌的影响力,公司旗下的“国缘”品牌定位为中国高度中端白酒,“今世缘”定位为中国人的喜庆酒,“高沟”品牌定位为大众日常消费用酒。而为了传播品牌,公司与央视、中国文化院等开展全面合作,深入挖掘“缘文化”并对“缘文化”进行创造性的转化,使文化融入产品、产品融入生活。与此同时,公司还自建平台载体,建立了今世缘“喜庆家”平台,推广喜庆产品,嫁接整合喜庆服务,着力打造喜庆产业龙头品牌,争做喜庆市场的“单打冠军”。

  提升质量 追求卓越

  周素明代表认为,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管理创新,去年今世缘荣获了“全国质量奖”,今年确定为“管理新元年”,就是要弘扬工匠精神,按照“强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做亮点”的原则,在全面深化“品牌+渠道”双驱动中追求卓越,今世缘驶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另外,卓越绩效是企业由优秀走向卓越的法宝,我们将坚持把卓越绩效管理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持之以恒地开展卓越绩效培训,更加注重卓越绩效理念的渗透、体系的完善在经营管理过程中的运用,真正将卓越绩效管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素明代表还表示,随着国内白酒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部分酒企纷纷以不同的形式向国际市场进行延伸。作为拥有独特文化魅力的企业,打造国际化民族白酒品牌,将会是今世缘下一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