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耿红伟:建议加快振兴黄河故道葡萄酒产业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河南手机报

        “我建议加快振兴黄河故道葡萄酒产业。”30日,来自商丘的省人大代表耿红伟接受河南手机报记者采访时说。耿红伟表示,黄河故道发展葡萄酒产业条件优越,这里具有生产葡萄尤其是酿酒葡萄的最佳光、热、水、土资源组合,是我国乃至全世界葡萄酒的最佳产地之一。早在上世纪50年代,国家林业部便选定黄河故道民权、兰考一带做为葡萄生产基地,并在民权、兰考建立了葡萄酒厂。但后来由于诸多原因,致使黄河故道葡萄酒产业跌入低谷,不过近年黄河故道葡萄酒产业又呈现出复苏发展态势。另外,葡萄种植还可以在我省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带动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