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界新的潮流 明星都在追捧南红玉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6 来源:久恒玉雅南红

        关于“南红”这一名称产地之说,至今是众说不一的,望文生义,有的人说它是产自南方,或南阳,或多定于云南出之说法。 ­

有的却说这仅仅是有着特殊名称的属“老件”的单一红色的老玛瑙罢了。也就是说现在以大家所认可的名称所定了的。 依我个人来看,这个名称倒是很雅致的。 ­

南红,跟普通的玛瑙相比,味道绝对是不一样的。它颜色鲜艳,质地细腻,包浆润泽。古书里头提过的“赤琼“就指的是南红玛瑙,也称之为”红玉”。因为它确实有着玉一般的温润感觉。 ­

有人追溯到它的历史,说在乾隆年间便已开采绝迹了的,也有说是绝迹时间更早的,说现在所留下的多为传世货。为汉到明的东西。因为年代的原因,传下来的东西,多为品相不全。有瑕疵,磕碰的。能碰到形好,色泽好,没瑕疵的很难得。 ­

佛教密宗认为,玛瑙是一种可以与神灵沟通的奇异石头,拥有和佩戴可以驱邪避灾、护身平安。红玛瑙象征活力、财富、尊贵,常佩带能带来愉快和信心,可以加强创意与创作力,在创作的过程中灵感泉涌,还会确保胜利和力量。

据说正红色的红玛瑙可改善内分泌,加强血液循环,让气色变好,对直肠、肠胃都有效用,可活化内脏,预防便秘,帮助排出毒素,对肝病、风湿、神经痛、静脉曲张等都有舒缓的功用。 ­

南红之美在于其色的浓艳纯正,其质的光华内敛,其形的温润娇嫩。老南红稍加盘玩,立刻宝光浮现,红艳欲滴,有不可思议之气度。识得南红者一但收藏,大多珍而宝之不肯示人,所以市场上老货越来越少。造假染色的赝品充斥坊间,欲购者更添迷津。

就因为种种的原因,南红,在如今的市场上价格飙升。甚至贵得离谱。我觉得,介于收藏热潮的同时,更多要偏于个人的理性,为它的神秘也好,稀有也好。总之要多学习,多比较,了解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所在。 ­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