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展壮大体育产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提出了四点建议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0 来源:新华网

 两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做客新华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苟仲文表示,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对于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消费需求,对于做好调结构、稳增长等工作都具有重大意义。

  主持人:2014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表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对照目前的发展水平,您觉得这个5万亿元的目标能实现吗?有没有具体推动措施?

  苟仲文: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对于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消费需求,对于国家调结构、稳增长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本身就是体育产业发展的内在需求动力。我相信,体育产业实现5万亿的目标应该是可以做到的。发展体育产业,我们有以下考虑。

  第一,把国务院的精神落到位。国务院发布的很多政策措施都与体育产业有关系。当下就是要把这些意见和措施落到位。

  第二,要提升运动项目的群众参与度,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体育运动当中来。参与的人多了,相关需求就多,体育产业自然能做大。

  第三,要把运动成绩提高。“追星效应”在各个国家都有,一个项目出了明星,大家都会主动投身到这项运动中,特别是对青少年的影响很大。中国的体育健儿虽然不直接参与体育产业,但是他们的运动成绩影响着体育产业的发展。

  第四,体育产业要增强科技含量,通过科技来提升体育产业的增加值和产业内涵。光靠卖衣服、卖运动鞋不行。比如,运动手环通过“互联网+”的科技手段,将一群运动爱好者连接起来,借助对比、激励等方法,进一步提升他们对体育的兴趣。

  总之,我非常看好体育产业的发展和前景,市场也是非常大的。目前我们也在和有关部门一起考虑,通过政策来推动和引领体育产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