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0 来源:中国轻工业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住建部长王蒙徽今天(19日)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预期出现积极变化。他指出,下一步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路透社引述王蒙徽在两会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称:“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是要进一步的夯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

       王蒙徽表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包括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促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

       此外,还要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要把外来人口、外来务工人员、城市无房户等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要建立和完善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的监测预警机制,提高调控的精准性;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特别是要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王蒙徽也称,要确保今年棚改580万套的目标能够完成,而且要保质保量,因地制宜推进货币化安置。

       据报道,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实行房地产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