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玉石太难造假了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0 来源:龙灵翠翠

           提到玉石造假,相信很多玩友都感觉很气愤,吃过亏的朋友遇到喜欢的玉石更是不敢再乱下手。

这样的玉石市场确实让人感到很畏惧,难道这里面就没有真玉石了吗?其实并不用灰心,因为也有一些玉石,造假很少,或者说不容易造假,玉友们倒是基本可以放心地购买,今天我来给大家扒一扒,好让大家少踩雷区。

和田玉-糖玉

相信喜欢和田玉的朋友,都有听说过糖玉。糖玉是白玉、青白玉、青玉等受到氧化铁和锰物质沁染,呈现出红褐色的和田玉。

和田玉糖玉多为山料,油脂性、细腻度方面都不够上乘,天然糖色不可能均匀分布,通常会在接近肉质的地方,有明显的过度色,而假货则没有。

如果是烤的糖玉,多是经过强酸腐蚀过的,高温加热过,接近染色的部分,局部质地可能会很疏松,或者存在明显的底子差等问题,还是比较容易分辨的。

翠青玉

翠青玉是和田玉青海料的一种,翠青的一抹绿色与白玉之间的浑然天成,就造假手段来说,成本还是比较高的,而且加上其知名度没有羊脂玉、和田籽料高,所以目前来说仿冒翠青玉还是比较少的。

冰飘南红

在众多南红品种当中,我就最喜欢冰飘南红,因为冰飘南红最大的特点,就是富有意境,这种意境美和飘花翡翠有相似之处。

冰飘南红通体晶莹剔透,其中飘着各种形态的红,自然生动有灵气。而这样的冰飘南红,相比于满色南红,造假冰飘的灵动难度比较大,看起来显得假,但并不是说完全没有,但很难仿冒得惟妙惟肖。

海洋玉髓

海洋玉髓跟冰飘南红的情况有点相似,两者都是很有意境的玉石。海洋玉髓其拥有极品羊脂玉般的质地,石质细腻、光滑、圆润、通透。里面的图案更是让丰富多变,人物、花鸟、山水,甚至连四季风光都能找到,每一块都独一无二,非常稀奇。正因为这样,仿冒海洋玉髓的难度很高,所以至今都很少出现。

墨翠

墨翠从表面看来是黑色的,而且越好的墨翠颜色越黑,但打灯呈现出来的颜色却不是黑色,而是绿色,这正是墨翠的特殊之处。

正因为墨翠的特点,以目前来说,还是很难模仿出底色绿,表面黝黑而质感正如翡翠的仿制品。所以,市面上还是很少出现墨翠的仿冒品的。

既然做不到火眼金睛,那就干脆打安全牌,选择造假难度最大友容易被看出端倪的玉石。我这一建议,玩友们觉得如何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