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议“厕所革命” 九牧经验获“点赞”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3 来源:五金制品协会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今年两会上,“厕所革命”备受关注,不仅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更成为人大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福建省代表团吴金笔表示,近年来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厕建设工作,我国的公厕整体建设水平提高迅速,但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公厕建设水平仍存在较大差距。目前我国城市以及乡村地区符合标准的公厕覆盖率仍不够高,已建的厕所设施陈旧破败不堪。

 “这就需要政府深入‘厕所革命’,”吴金笔建议,加快推进城市老旧公厕改造升级,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将现有公厕全面升级为“智能公共卫浴空间”,在公厕中普遍安装智能马桶,通过“技术驱动”引领“厕所革命”,全面提升城市居民如厕体验。

随着人类生活质量水平的总体提升,厕所成了人类幸福指数的符号。在深化推进“厕所革命”的道路上,九牧在技术创新、标准建立、观念引导、方案创新等方面探求出了一系列九牧模式和经验,为各地厕所改建提供了生动样本,受到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

 吴金笔说,“比如福建的九牧,就能作为厕所革命的先行者和推动者,研发防腐、除菌、除垢、节水、非接触智能应用等针对性技术解决方案,‘因地制宜’地满足全国不同地区厕所改建需求。”
 
九牧不断深入研究中国如厕环境及需求,依靠领先的创新科技和功能性产品,推动中国的厕所环境迈向新阶段,在推动全球厕所技术和服务模式创新中扮演更加重要角色。

以科技创新推动厕所革命升级。九牧创新丝滑釉技术,采用离子水除垢,表面易洁自洁,解决北方地区水质硬、易结水垢等问题;采用UV杀菌、电解水除菌、银/铜离子杀菌等三大方案有效解决南方地区湿润、易滋生等问题。在沿海潮湿易腐地区,九牧采用的金属及非金属材料均可做到十年不锈,水件对海水的耐受度也大大的增强。西北地区干旱缺水,九牧采用先进的节水技术,马桶可增压冲水,小便斗可做到无水冲刷,龙头气泡水,让出水更少但更强劲。

用前瞻性解决方案和功能性产品设计打造“形象窗口”。无论是旅游城市厦门的厕所改造,还是已经取得显著成果的南京、宿迁厕所革命,改建后的厕所“鸟语花香”、厅堂洁净、设施完善,在一类公厕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安装了残疾人专用的坐便器、母婴护理台等,进一步提升公厕的智能体验及人文关怀。

九牧针对城市、景区、医院、学校、酒店、商场、农村公厕等不同场景需求,提供完整的厕所解决方案,打造“智能公共卫浴空间”样本。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