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国际手工艺博览会顺利闭幕

分享到: 更多
2018-04-10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阿曼农业渔业部部长在了解刘苗的作品情况


    阿曼国际手工艺博览会于2018年3月1日至3月3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福州根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任国均、泥塑艺人刘苗和兰一芬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推荐,受邀参加阿曼国际手工艺博览会。展会以交流为主,总参观人数上万。来自19个国家的42名手工艺人聚集在一起交流、展示各国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

    3月1日,国王顾问主持了展会剪彩仪式,阿曼皇室成员参观了手工艺博览会。阿曼国王顾问称赞中国木雕工艺的精湛,特意留下任国均大师的名片。除此之外,国王顾问还代表国王收藏了刘苗赠送的书法和工艺作品,阿曼国王卡布斯·本·赛义德表示他将会把作品存放在王宫的私人收藏品柜。3月2日中国手工艺人受邀参观马斯喀特国王王宫、花园。此行充分展现了世界对中国手工艺的高度认可,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中国手工艺人也从国外的作品中汲取养分,开辟新的创作思路。

 


中国手工艺人刘苗与阿曼皇室成员对工艺品制作进行交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