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轻人爱上“中国礼品”

分享到: 更多
2018-04-27 来源:消费日报

 

    礼物,作为一个稍显传统又充满温情的词汇,自古以来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表达情意、传递情感的重要角色。如今, 随着消费者对优质产品和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礼品消费显现出更大的市场空间,也呈现出高端化、进口化和个性化的发展趋势。

    作为中国轻工消费品行业中新兴且重要的组成部分,礼仪休闲用品市场在迅速扩张同时,也存在诸多“尴尬”——“中国制造”优势显现,却难以摆脱“世界工厂”的帽子、国内消费者购买能力强劲却更爱“进口货”……对此,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高延敏分析认为:中国礼仪休闲用品行业年产值约4900亿元,是中国消费品工业中的一个具潜力的新兴行业,如何让行业满足日益增长的年轻人的文化休闲消费需求,并提供全新的服务,成为整个行业重要的发力方向。

    据了解,早在2013年,在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提出开展“中国礼物品牌培育活动”,定位于“品牌、文化、创意、大众”,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集体商标,并在版权局注册了著作权。2018年4月3日,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充分发挥礼仪行业全产业链和全品类优势,联合国内知名电商巨头和知名IP服务机构打造《“中国礼物”IP礼品双七(七夕)购物嘉年华活动》。

    据介绍,在行业助力以及三方跨界合作下,“中国礼物”IP礼品将进一步推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的落实,积极促进中国礼仪休闲品牌培育、文化推广、创新设计和大众消费服务。在活动期间,将引导一批重点产区和骨干企业参与,在实现资源高效匹配同时,为礼仪休闲产业加持。

    在4月3日的活动仪式上,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曾会师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礼品市场并不缺少好技术、好产品和好品牌,而是缺乏有效的整合和匹配。”

    曾会师说,此次行业协会、中国礼物品牌和IP方联合推出的《“中国礼物”IP礼品 双七(七夕)购物嘉年华活动》,将共同发力线上线下泛年轻人消费市场,通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和“优环境”,研发生产适合泛年轻人消费的产品,并在嘉年华期间进行国内首发,在满足年轻群体的礼品消费同时,以最新潮的载体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国传统“七夕情人节”超越“西方情人节”,让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了解中国文化、爱上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