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眼日毛源昌把一日营收捐给贫困孩子

0
2018-06-07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主题为“科学矫正近视,关注孩子眼健康”。然而,在电子产品日益丰富的今天,电脑控、手机控逐渐多了起来,中小学生近视眼高发。

  从2015年9月开始,毛源昌有限公司成立了“浙江省毛源昌眼镜助学基金会”,专门帮助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通过视力健康行动,为青少年学生提供视力检查、免费验配赠送眼镜资助;资助浙江省辖区内的困难学生改善生活状况完成学业;奖励在教书育人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

  基金会理事长曾斌成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每年的6月6日,毛源昌全省200多家门店的营业收入全部都会捐赠给助学基金会。基金会运营至今,共有1000多万元资金被用于资助贫困学子的上学以及他们的视力检查、眼镜配送上。

  “光是去年,就有2万多名贫困孩子戴上了我们资助的眼镜。”曾斌成说,这2万多名孩子分布于全省各地,他们中有20%的人已经属于近视指征,但从没佩戴过眼镜,剩下80%的孩子则没有及时根据视力变化更换镜片,如果没有这些矫正,不合适的眼镜将会陪伴他们更久。

  在昨天的活动中,毛源昌全省门店的每一笔收入都被纳入“浙江省毛源昌眼镜助学基金会”中,今年将有更多的贫困孩子得到帮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