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设计基地企业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举行产学研对接交流会

0
2018-06-07 来源:海宁中国皮革城

    5月30日下午,海宁皮革产业省级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组织召开产学研对接交流会,邀请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专家学者与入驻基地的设计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东方学院文社分院刘怡泓副院长一行8人和来自16家基地入驻设计企业的负责人、设计师等共同出席了座谈会。设计基地负责人查加林调研员出席并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促进和加强基地企业和相关高校的产学研合作,通过整合和借助高校在人才、智力、科技、产业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帮助企业提升设计创新、科技研发、品牌运营等能力,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推进海宁皮革时尚产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东方学院文设分院六大学科专业负责人对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和科研实践成果向与会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展示和介绍,并就双方在有关领域可开展的合作意向向企业进行了邀请。企业负责人在听取相关介绍后也表示了广泛的合作兴趣,一致认为,双方在设计人才对接、设计水平和新媒体品牌运营能力提升等可多方面深入发掘合作点,增加双方资源的互利流动,共同发展。设计基地负责人查加林在会上强调:“要重视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作用,对学校方来说说,如何同企业的需求对接融合,有效服务企业发展是关键方向。双方要更加突出项目合作平台载体,找准产学研合作的对接口、合作点,确保项目落地实施,切实发挥合作作用,助推产业发展”。

    2017年11月,海宁中国皮革城同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联合签约,共同成立“海宁风尚学院”,并建立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海宁中国皮革城实践教学基地,开启了双方校企合作的新征程。依托此平台,今年3月份皮革原辅料展期间,东方学院首次以合作方角色亮相设计师展区,带来了学院最新设计成果作品展,与企业洽谈交流,探寻合作模式。

    海宁皮革产业省级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作为产业设计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平台,从创建之初就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工作,并打造了产学研合作公共服务平台。截止目前,基地已与13家国内外专业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在趋势研究、产业资讯、人才培养、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