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行业遇多重压力,降本增效已成趋势

0
2018-06-22 来源:donews

     礼品行业受到来自终端客户、供应商、渠道和自身运营成本的多重压力,订单颗粒化、个性化逐渐变强、获客成本加大、渠道透明度变高,业态正在发生剧烈变化。

为了跟上形势的变化,礼品行业近两年出现了大量转型实例,主要转型方向有两个:一个是成为经销商,做重资产和双向渠道;另一个是跨界经营,提高项目决策权和溢价能力。定制品服务作为最接近供应链的一环,无论业态如何转型,中小礼品公司都是企业日常采购不可或缺的。

    造成礼品行业剧烈变化的四个主要原因有:

1. 运营成本攀升当然是一项重要原因;

2. 随着90后步入企业中层,企业消费升级刚刚到来,订单还将进一步颗粒化、个性化;

3. 国内企业组织规模不断精简,从2010年前的平均60人下降到了20多人,企业采购方式也在随之变化;

4. 类似小米、三只松鼠的全渠道零售和消费互联网的发达,也增大了消费品的渠道和价格的透明度。

迫于以上四点,中小礼品公司“降本增效”的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

    「恩基云采」于2018年6月6日发布「掌上采购」微信小程序,主打快速、全面、周到的“销售支持”。同时发布的还有「赋能企业服务战略」,从“获客、供应链、设计、执行”四方面,进一步开放「恩基云采」平台供应链、服务能力的输出。

    「战略」以多项高度标准化的服务,帮助中小礼品公司,减少运营消耗、增加竞争筹码、以最低代价获客、确保散碎订单有利润。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为礼品公司转型提供最节约、高效的解决方案和风险管理保障,同时为其他企业服务商(如:广告、营销、文化、活动等公司)全面扩充定制品服务能力。

    礼品行业处于企业日常采购流程中最接近供应链的一环——定制品服务。企业日常采购的订单不大不小,却是标品完全无法满足的,中小礼品公司就相当于整个行业一个个神经末梢。离开定制品服务,终端企业与供应商将无法对接,整个行业将变得非常低效、低能。

 「恩基云采」CEO刘济铭呼吁道:“市场空间早已见到天花板,在存量市场竞争,中小礼品公司千万不能忽视服务附加值,一味增加‘渠道底牌’。如果放下先天优势,反而做重双向渠道,将会正面与电商抗衡。

从运营能效和贴身服务能力来看,中小礼品公司的优势远强于大型礼品公司,他们只是在获客能力、供应链、销售支持方面需要加强。「恩基云采」会帮助广大中小礼品公司提高效率、降低能耗,在行业洗牌中始终立于前20%。”

  


    网站第一版自上线一年半以来,除了磨合、提升线上功能,并将其中使用频率最高的服务浓缩为一款微信小程序之外,开发精力主要用于完善供应链支持:

    一方面建立珠三角采购中心、增设岗位,用于降低服务成本,提升大规模的服务能力,做好准备迎接广大中小礼品公司和其他企业服务商;另一方面不断寻找特殊工艺、优势厂商,为广大中小礼品公司增加竞争筹码,降本增效。

    截止至「掌上采购」上线之日,「恩基云采」已获得2000+礼品公司、广告公司等企业服务商、1500+终端企业、500+品牌商、300+优质厂商、200+代理商、渠道商和100+各产品领域专家和设计师的加盟。

    刘济铭对未来展望道:“「恩基云采」这次「掌上采购」小程序暨战略发布,将进一步巩固加强‘产业路由器’的战略理念,为企业日常采购行业步入‘滴滴时代’做好准备。

    经过「掌上采购」为行业从业者赋能后,他们完全可以像‘滴滴司机’那样,接到附近的终端企业客户需求,迅速上门提供专业服务。

    终端企业发布需求,将不再是盲目邀约,大量无效信息干扰决策;服务商也可以降低运营的无效成本,这包含:渠道维护、低效的营销、业务量不饱和的岗位。双向都将更加有效率,市场将更加有序、有度的竞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