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材料+陶瓷 乐山夹江陶瓷转型发展新路径

0
2018-07-02 来源:新华网

     “回归东方艺术 引领建陶变革”西部瓷都夹江盛世东方陈复澄东岸艺术馆馆藏作品展在乐山市文化馆开展。此次展览由中共夹江县委、夹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展览展出了夹江县特聘艺术顾问、盛世东方陶瓷艺术顾问陈复澄教授及其团队创作的共7类约350余件作品。 他带领团队以陶为纸,以刀作笔,将传统工业瓷砖与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书画篆刻艺术相融合,开创出全新的高端手工文化艺术砖陶瓷品类——“东岸复澄壁”。这对夹江高端陶瓷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夹江造的又一“名片”。

开幕式现场。

展览吸引众多观众。
夹江县委书记龚德勤表示,夹江陶瓷产业要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的核心在于企业的创新,根本在于企业家的思想转变。以盛世东方瓷业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企业不断研发新技术、进行资源整合,促进文化艺术与传统陶瓷相结合,探索出了文化+新材料+陶瓷的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路子。

观众饶有兴趣地观看现场制作陶瓷产品。

现场展示陶瓷雕刻技艺。

陈复澄,1943年生于重庆,祖籍江苏省江阴市。中国当代著名书法篆刻艺术家、文博专家、古文字学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图为陈复澄在开幕式上发言。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介绍:陈复澄教授以刀为笔,将传统工业瓷砖与书画篆刻艺术相结合,开创出全新的高端手工艺术砖陶瓷品类,就是企业转型升级、夹江产区转型升级、陶瓷行业转型升级的创新之举,意义重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