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一杯礼遇,让世界回归东方

0
2018-07-02 来源:糖酒快讯

     作为国家产业经济中的重要板块,中国酒业市场化发展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也造就了不同的发展历程,如果说把中国酒业的发展根据市场化的成熟不同来划分,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中国酒业发展的不均衡,有的已经迈过了“发展中国家的阶段,而有的仍然处于发展中国家的状态”。作为中国酒业发展一极,川黔板块的强势表现,无疑更令人关注,而近年来淮河名酒带的异军突起,在诺大的中国酒业版图中大有期盼。

淮河名酒带值得关注的贵族

    淮河流域,中国名酒群星闪耀,仅“十七大中国名酒”就拥有5个,江苏2个,安徽1个,河南2个。近年来,该名酒带以北派浓香的独特风格的发展,形成了继川黔金三角之后异常坚挺的一极。

    作为河南唯一的浓香型“中国名酒”,宋河有理由成为淮河名酒带金三角的塔尖。像茅台经历作坊到产业整合的发展路径一样,宋河酒业继承了鹿邑枣集镇传统酒乡的酿酒工艺,从20家作坊一跃成为淮河名酒带源头的国家一级大型酿酒企业,诸多荣誉加身,是品质信任状的实力展现。

历史作注,帝王加持

    鹿邑是圣人老子的故里,一部《道德经》超越了《圣经》的发行量,成为华夏乃至世界的文化资产,是世间第一智慧之书。

    老子留给这方厚土的不仅有文化醇厚,还有传承千年的酿酒工艺,诸位可能都知道,老子是个伟大智者、道家学派创始人,除了学问高深,老子原来也是个好酒之人,不仅自己“饮可百觚”,也善于酿酒,还曾用宋河美酒礼遇过孔子,留下“唯酒无量,不及乱”的酒德名言。

    《诗经。豳风。七月》记:“八月剥枣,十月获稻。为此春酒,以介眉寿。”老子酿酒,多以新谷新稻做原料,冬酿而春熟,就是为了“以介眉寿”,即健康长寿。

    由此开始,中国的帝王内道外儒的行为立政观念为宋河增添了不可复制的皇家信任状,从汉到宋,八位皇帝亲临鹿邑老子故里,以宋河酒祭祀老子,“八皇祭酒”成就一段佳话。更有甚者大宋皇帝更是御批“宫廷贡酒”,让宋河酒成为了享誉海内的“十大宫廷贡酒”。

50年,中国礼遇,礼遇中国

    中国白酒离开了历史的道场,就失去了文化的力量,对淮河名酒带而言,这点尤为重要。“老子故里、淮河名酒带源头、宫廷贡酒、中国名酒、豫酒十七项第一”多个维度去思考,宋河是不折不扣的贵族,更不用说豫酒之王这样一个区域称号。

    归位礼遇,是中国名酒走向更远的担当

    这一点不容置疑。

    从周总理在重大外交场合上的多次举杯,不难看出,酒,尤其是中国白酒那本身具备的礼遇属性,已经展现的淋漓尽致。作为中国礼遇文化的源头,鹿邑自古以来就不缺少帝王的拜谒,因为有老子这样的圣人,也因为有宋河美酒的诱惑。今天来看,作为宋河酒业高端品牌的国字宋河系列,从“中国礼遇,国字宋河”的调性中不难看出,既有战略定位,又涵盖国字招牌品牌名,通过巧妙的融合到宋河的品牌宣传和战略布局中,切开了宋河酒业与豫酒的战略分野,因为老子是全球的,因为礼遇,让未来重回东方。

    目前,“国字系列”、“宋河粮液”、“鹿邑大曲”三大品类清晰的描绘出了产品发展主线,在品质上突出独特性,口感上拥有淮河流域纯正浓香,在营销上采取“大融合、大体验、大代言”等营销模式,在全省开展品酒大赛,在2017年的60场比赛的基础上,2018开局不凡,四大升级重磅打造国内第一品酒盛宴,百余场比赛鏖战盛夏,亿万民众再次对豫酒之王的坦诚与态度点赞。除此之外,品牌与营销并行互动,最美新娘活动取得了百万级的关注度,作为豫酒领军者,宋河酒业的继续强势发力,围绕“强品牌、提品质、创营销、优结构”四步方针,不断夯实龙头和名酒地位。

    当豫酒军团中率先冠名高铁的“国字宋河号”携带者中原人民的期盼驶向更远的时候,“国字宋河杯”河南省第二届民间品酒大奖赛,以及即将到来的五十周年庆典,甚至由宋河而起的#我为豫酒代言#消费者的体验已经延伸到最基层。相信,踏实走好每一步,初心做好每一瓶酒的宋河,未来已经到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