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正在给越南皮革鞋类业带来巨大挑战

0
2018-08-09 来源:全球纺织网

 据越南皮革鞋类箱包协会的消息,今年前六个月,该行业出口总额达94.5亿美元,同比增长8.4%。预计到年底,出口总额可达195亿美元。但是目前,中美贸易战正在给越南皮革鞋类业带来巨大挑战。

  行内专家认为,中美贸易战演变仍然复杂难料,可能促使向美国出口皮革鞋类产品的中国企业赴越投资兴建厂房。这既是机会又是挑战,因为接受大量外资投入容易导致该行业的厂房、劳动力竞争更加激烈、生产成本提高,同时将拥有较落后科技的越南中小型企业置于困境。

  越南皮革鞋类箱包协会副主席叶成杰:“一些越南皮革鞋类企业很容易被卷入伪造产地、非法出口等贸易欺诈行为。越南与中国有共同的边界线,因此将来我们对该情况的管理工作会更加困难。当越南对美国出口突破性增长时,美国当局可能将对越南鞋包产品进行 反倾销调查。”

  除了以上的挑战之外,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展协定》(CPTPP)生效后,越南鞋包行业会增加墨西哥、加拿大和秘鲁等三个新市场,为该行业出口稳定增长、提高国产化率、深入参加全球价值链等提供便利条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