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丰收节”,用匠心酿一杯秋酿酒

0
2018-09-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如果给秋天一个定义,那肯定是“丰收”! 秋高爽,高粱红,黄淮平原上的古井酒厂,一年一度的秋季开酿即将开始。经过夏季长达120天漫长的发酵,2018年古井贡酒秋酿头酒正等待着成熟,一年的等待,古井人匠心独酝,秋季开酿大典即将开始。酒中牡丹将收获这等待已久的喜悦,开启新的酿酒季!2018年9月23日秋分时节,也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古井贡酒秋酿头酒也是为中国第一个丰收节献礼!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8秋季开酿大典将9月19日在古井酒神曹操广场上举行。古井人一直坚守“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核心价值观,而秋季开酿是古井酒文化的代表,一种酒俗和风情。这是古井贡酒与时间的和谐,依据天时规律来酿造美酒,“春种、夏长、秋获、冬藏”,美酒与自然默契结合之美,在这一天贡献美酒,让千家万能够喝上新酒,喝上古井贡酒,这就是古井人的“丰收节”!

秋酿和古井贡酒的特有的工艺——“压池子”有直接关系。每年夏季,高温环境不利于酿酒生产。此时,古井生产车间的窖池全面停工,酒醅在窖池里持续发酵,直至九月方能开窖酿酒,这种工艺称为“压池子”。压池子生产成为古井贡酒的一种独特的生产工艺和作业制度,这虽然会让产酒量下降,但是却能让酒质量普遍提升,酒体醇厚丰满。酒的品质,是古井贡酒匠心真正所求,唯有好酒,才能喝好久!

古人说,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今天,古井贡酒以匠心酿造的美酒,酒中牡丹绽放时,也必定是香飘万里,与世界同醉!9月19日,古井贡酒秋季开酿,9月23日,中国第一个“丰收节”,用匠心酿一杯秋酿酒,为丰收!为贡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