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在苏州美术馆展出

0
2018-10-26 来源:苏州日报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苏州站)昨天在苏州美术馆展出。150余件珍贵展品中不少出自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之手,呈现白族传统工艺美术的历史、现状和发展。

    “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苏州站)由昆明理工大学、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苏州美术馆承办。

    苏州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巡展为期两年,自2017年9月启动,此次苏州美术馆举办的展览是巡展的第五展,将持续至11月1日。

    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侯小锋是此次展览的项目负责人。他介绍说,白族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能歌善舞,能工巧匠辈出,具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艺术传统。白族民族民间工艺承载着白族生态文化和精神文明的可持续发展之道。巡展将在全国10个大中城市举办展览10场次,除展览之外,还将举行包括学术研讨会、民艺传承人活态展示、艺术家和学者工作访问、出版作品集、专著等一系列传播推广活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