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星巴克将弃用塑料吸管

0
2018-11-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平常到奶茶店买饮品,或到星巴克买杯咖啡,吸管已成为我们饮用必不可缺的“工具”。
然而,可能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大量塑料吸管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从江河湖海里的生物,到人类食用饮用的食物和水,塑料污染已经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
为了保护环境,在今年7月星巴克宣布到2020年全球28000家门店将完全禁用塑料吸管后,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日前也宣布将在北京的部分餐厅试点推行减少吸管的方案。
麦当劳中国在京试点
记者了解到,为了鼓励消费者减少吸管使用,麦当劳中国从11月1日起,在北京10家餐厅试点吸管减量方案,其中部分餐厅测试“免吸管杯盖”,其他餐厅不主动提供吸管。在“免吸管杯盖”餐厅中,饮品的杯盖进行了更换。此前杯盖中间可以插入吸管,但新杯盖只在边缘设置了吸口,顾客不用吸管也可以直接饮用。
麦当劳中国日前在京还宣布,从今年年底到2022年,公司计划开设超过1800家绿色餐厅,2020年前,麦当劳中国纸制食品包装将100%使用国际森林认证原纸,同时减少包装材料。本月起,北京部分麦当劳餐厅将试点推行减少吸管的方案。
众所周知,吸管的材质是塑料,而塑料垃圾回收缓慢、再利用率低,对世界生态环境有着负面影响。今年6月的《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就将镜头对准了被塑料污染的海洋以及在其中挣扎的海洋生物。一张张真实的照片,让人触目惊心。
环保组织无吸管海洋也表示,大部分塑料吸管都太轻,不能通过工业回收分拣机,并且可能破坏其他回收工作;最终这些吸管都进入了海洋。该组织估计,71%的海鸟和30%的海龟的胃里都有塑料。
记者注意到,其实今年8月和9月,麦当劳就先后在澳大利亚、英国和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的餐厅停止使用塑料吸管,改为纸质吸管。按计划,比利时麦当劳对纸管的测试也已经完成,美国、法国、瑞典、挪威等地预计年末开试。
此外,在国外部分餐厅,麦当劳还试验杯子回收,手段之一是设立分类垃圾箱,区别液体、塑料、纸杯和其它垃圾。
星巴克:2020年禁用塑料吸管
就像文章开头提到的一样,除了快餐巨头麦当劳外,星巴克在今年7月上旬也推出了类似的政策——将在两年内逐步淘汰塑料吸管,到2020年,全球超过28000家门店都将完全禁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