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成功举办

0
2019-03-21 来源: 中国家具协会

   2019年3月16日,“2019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办。发布会由中国家具协会和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共同主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东莞市厚街镇人大主席方活力;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香港家私协会主席张呈峰;东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会长莫锐辉;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PANTONE彩通亚太区销售及市场总监黄美华;IKEA宜家东亚区全系列产品开发部经理Lars Wretman;众家联执行总裁罗健辉,以及各省市家具协会会长、秘书长,各品牌企业家代表出席发布会。网易家居、腾讯家居、今日头条、华东家具、泛家居网等媒体平台为发布会提供媒体支持。

 

  会上,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首先致辞。他指出,2018年家具行业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贡献了重要力量。2019年国际环境更加复杂严峻,家具行业发展还处于调整期,在调整过程中企业要增强忧患意识,善于化危为机,加快绿色发展,要寻找新动能,拓展新市场,把握新趋势。他对发布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成为引领行业流行趋势的风向标,二是成为推动产业资源获得的大平台,三是成为促进行业创新发展的驱动力,四是成为提升协会服务能力的新抓手。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为发布会致辞。他介绍了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的情况和展会的未来发展。未来,展会将与设计、大家居、全屋整装关联,用全新的展览模式,为家具展会提供新的模式和概念,帮助行业转型、创新和发展。他希望通过中国家具协会和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的共同努力,帮助家具行业找到更好的发展路径。



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作《中国家具行业发展报告》。她从行业整体运行稳中有变、消费升级促进市场变革、“走出去”“引进来”并重发展、深化高质量发展取得进展四个方面对2018年家具行业的发展做了全面梳理和总结。2018年,面对挑战与压力,家居卖场不断转型,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得益于国家和行业政策的支持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高度。2019年,行业要利用强大的国内市场和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政策,积极落实“三品”战略,满足消费升级;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发展智能制造;坚持践行环保减排,实现绿色发展,继续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彩通亚太区销售及市场总监黄美华作《新纪元的色彩:趋势、变化与调整》主题演讲。她分享了全球色彩流行趋势,并介绍了流行色彩系列,让现场观众对色彩有了更加深刻和全新的认知。彩通是国际知名色彩开发和研究机构,提供全球通用的色彩语言,协助品牌与制造商在工作流程的每个阶段中做出关键色彩决策。

 

 

  宜家东亚区全系列产品开发部经理Lars Wretman带来《中国家居消费趋势》主题演讲。他介绍了宜家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中国未来家具产品需求的变化,并展示了宜家从市场需求出发设计的产品。经过二十余年的在华发展,宜家已经深谙中国家居消费市场的发展特点,其对趋势的分析和把握,值得国内企业借鉴。

  2019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的举办,让企业家、设计师、消费者和媒体,在第一时间了解到2018年家具行业发展情况和2019年发展趋势。未来,中国家具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联合各方资源举办专业活动,为行业带来更多专业、权威的趋势信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