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齐聚北京 共叙工美行业发展大计

0
2019-03-21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2019年3月11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组织来京参加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的工艺美术行业代表,在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座谈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党委书记、董事长、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徐念沙、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理事长周郑生、常务副理事长张红、驻会副理事长王志杰、秘书长孙烨,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军才、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董办主任、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卫强出席了会议。

本届参加两会的行业代表共计20名,出席座谈会的16名,他们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吴元全、王祖伟、王一君、罗布斯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安际衡、周淑英、孙艳玲、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北京工美集团握拉菲首饰有限公司设计部主任侯湛莹、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新蕾刺绣部主任成新湘、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责任公司艺术总监庞永辉、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淑芬、扬州国凤刺绣研究所技术总监莫元花。

两会期间,我协会通过“人大”和“政协”会议代表提交了《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建议》、《关于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传统工艺美术实施清单式税收优惠的建议》、《传承优秀文化,让工美“条例”与时俱进》等多项利于行业发展的提案。会议就行业发展和两会提案情况进行了信息交流和沟通,两会代表均表示将为国家、为行业积极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工美事业的发展大业做出贡献。

最后,徐念沙理事长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讲话。他首先感谢并欢迎各位两会代表在百忙中参加座谈会,作为工艺美术行业的精英,代表行业参政议政,为行业发声,为行业谋福利,高度关心和支持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2017年8月,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工艺(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都是服务型平台,保利与工艺的重组,将是对工艺美术产业的探索和尝试。保利集团下一步将发挥主业优势,为各位工艺美术大师提供服务,希望将工艺美术行业两会代表座谈会的好传统继续延续下去,多为行业发声,多为行业发展提出好的建议。最后祝各位两会代表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随时欢迎参观保利博物馆。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