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第一张“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牌照诞生

0
2019-04-08 来源:浙江新闻

    4月3日上午,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非机动车注册登记处挤满了前来给自己“新国标”电动车上牌的车主。


    在椒江上班的路桥姑娘林智,成为全市第一个拿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牌照的市民。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椒江0000001”车牌的林智笑得合不拢嘴。她告诉记者,“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上牌很快,从递交材料到最后拿到牌照、行驶证,不到半小时就搞定了。


    谈到新旧国标电动车之间的不同,资深电动车“骑手”林智说:“‘新国标’电动车更加轻便,操作性更好,有限速要求也更加安全。”

    “新国标”电动车上牌攻略

    那么,“新国标”电动车如何上牌、查验?记者找到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袁野了解情况。


“首先,市民要带着‘爱车’到各地车管所新设置的非机动车注册登记处提交材料,将‘爱车’交给工作人员查验。”袁野说,查验人员会对车辆外观进行对比,对照合格证确认车辆信息,再对车辆进行拍照用于制作行驶证。


    完成查验之后,市民就可以在登记处排队等候领取车牌和车辆行驶证了。

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办事流程图


    “老”电动车备案、注册登记时间延长

    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所长陈永斌说,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00万辆电动车完成备案登记,完成率达90%以上。

    考虑到有些在外经商、工作的台州人无法及时办理,市交通警察局延长了“老”电动车的备案登记时间。


    “超标电动车的备案登记截止时间由原来3月31日延长至4月14日,‘旧国标’电动车的注册登记截止时间由原来的4月15日延长至5月14日。”陈永斌说,5月15日开始,未经备案登记和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违反规定的,依法扣留车辆,车辆列入《公告》的,责令驾驶人补办注册登记并依法予以处罚;车辆未列入《公告》且经鉴定属于机动车的,对驾驶人按照驾驶机动车认定处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