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眼镜小镇接轨国际眼镜展

0
2019-04-30 来源: 温商网

     温商网讯 (温州日报记者 温通)小小的眼镜也能带动一条百亿蓝海产业?温州瓯海眼镜产业的回答是:能。5月10日至12日首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将携手第十七届中国(温州)国际眼镜展览会,在瓯海眼镜小镇拉开序幕,届时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展商、采购商将来眼镜小镇洽谈采购,瓯海区着力打造的百亿级眼镜小镇品牌将亮相国际舞台。

    “世界眼镜看温州,温州眼镜看瓯海”, “眼镜”,已成为瓯海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最响亮的金字招牌。据了解,经过40来年的发展,瓯海眼镜已形成了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具有突出的行业优势,是瓯海最具特色的形象产业。目前,瓯海各类眼镜企业达500多家,从业人员6万人,生产有合金架、全钛架、玻璃镜片、树脂镜片、隐形眼镜等系列产品,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巴西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全区规上眼镜企业连续4年销售产值保持20%以上增长,2018年全区眼镜产业总产值实现超120亿元。站在推动传统眼镜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历史时刻,瓯海审时度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眼镜产业集约转型发展战略,“打造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正是其中重点谋划之一。

    据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瓯海眼镜小镇位于瓯海中心区南面,北临金丽温高速娄桥出口,西接动车温州南站,规划总面积3.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05平方公里。小镇集聚了通达光学、亨达光学等知名眼镜企业,并入驻了省级眼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省视光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温州(网上)眼镜设计研究院等服务机构。在眼镜小镇建设的过程中,瓯海不断强化“三服务”工作导向,将“惠企”贯穿始终,通过推出优惠政策、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助企服务等举措,为各眼镜企业的入驻清障搭台。

    据透露,在本次采购节开幕式上,瓯海眼镜小镇核心区“品牌形象街”将举行开街仪式,由眼镜小镇核心区沿街厂房统一改造形成的眼镜文化特色街区以及“前店后厂” B2B兼2C工贸一体化模式,也将首次亮相。

    作为业内老牌眼镜展会,中国(温州)国际眼镜业展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每一届国际眼镜展都会吸引数万人次的海内外眼镜客商来温参展。借助第十七届国际眼镜展之机举办首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将有效聚集更多眼镜企业、贸易商和品牌商加入到共同打造“中国眼镜之都”的队伍中,更快更好地书写中国眼镜产业的“瓯海故事”。此外,开幕式当天举行的2019中国(瓯海)国际眼镜高峰论坛将以“共享新视界”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眼镜零售、供应链等知名企业重量级嘉宾深度分享经验,汇聚行业智慧,探讨未来趋势,助力瓯海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