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陶瓷大国到陶瓷强国,需要更多这样的企业!

0
2019-06-18 来源:陶瓷信息网

 在中国陶瓷行业,以陶瓷为特色的景德镇陶瓷大学(陶大)是一座神圣的殿堂,它为陶瓷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技术、管理、营销等专业型人才。

毫不夸张地说,中国陶瓷行业取得今天耀眼的辉煌成就,也有着陶大的一份功劳。


桃李满天下 为行业创新添砖加瓦

仅在宏宇集团,就有技术总经理曾凡平、瓷片厂厂长余国明、技术科科长丁英美、技术科主任冯勇等一批毕业于陶大的技术人才。

正如宏宇集团董事长助理叶劲立所说:“宏宇的创新实力在中国陶瓷行业遥遥领先,这份荣耀的背后,更加离不开在生产一线默默奉献的毕业于陶大的宏宇人。”

这话不仅适用于宏宇,也实用于每一家创新能力领先的中国陶瓷企业。

也正是因为有一批陶大的优秀人才加入,和与陶大校企合作愈发紧密,宏宇科技创新成果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较大的突破,“国际领先水平”项目频出。

2015年宏宇和陶大携手攻克了“陶瓷高温大红”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2016年,宏宇“高温陶瓷大红墨水”被广东省科技厅组织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2018年,该项目还获得了在陶瓷行业非常少见的“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7年宏宇的“高温金彩釉面砖”、“玉瓷砖”,2018年的“高硅瓷质仿古砖”,都被政府权威部门评估为“国际领先水平”。

截至目前,宏宇已有37项科技成果通过了权威鉴定,其中6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15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校企合作,不仅是陶大为企业培养人才,同时企业也利用自身优质资源为陶大学子传授更多的专业知识。图为6月6日,宏宇集团顾问欧家瑞(右)、市场总监王勇(左)受聘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中)颁发聘书。

校企合作 不仅是人才输送和接纳的关系

可以看出,与大多数陶瓷企业不同,宏宇和陶大的关系早已超越了输送人才和接纳人才的校企关系。

早在2011年,为了促进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入合作,宏宇就在陶大材料学院设立“宏宇奖助学金”,内容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学生活动基金及“宏宇杯”田径运动会专用基金四项,总额为每年10万元,至今已连续开展九年,受益学生逾两千人。

对宏宇而言,这不仅是践行其企业“大宇宙、大胸怀、大发展”的文化内核,为行业新生力量的培育贡献的一份微薄之力的表现,更是基于此的校企深入合作,使越来越多高水平的科技创新项目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诞生并实现产业化。

 

第九届“宏宇奖助学金”颁奖典礼现场。

6月6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宏宇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陶大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材料学院院长李月明等陶大领导以及材料学院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宏宇集团顾问欧家瑞、董事长助理叶劲立、市场总监王勇参与典礼。


宏宇集团董事长助理叶劲立在颁奖礼上阐述设立“宏宇奖助学金”的意义以及介绍校企合作的成果。

 


“宏宇奖助学金”及“宏宇杯”田径运动会专项基金颁发仪式。


2020-2022年度“宏宇奖助学金”续签仪式。

在颁奖典礼上,宏宇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学院还进行了2020-2022年度“宏宇奖助学金”续签仪式。

同时宏宇集团与陶大互赠礼品,宏宇集团送出具有南国陶都特色的南风古灶出品的《古灶神韵》陶塑,陶大送出具有陶院特色的青花瓷花瓶,互赠礼品环节寓意着宏宇集团与陶大友谊长存,产学研将进入更高层次、更深入的合作,为陶瓷行业研发出更多更高水平的创新项目。

 

陶大和宏宇互赠礼品。

中国要从陶瓷大国到陶瓷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更多优秀人才的加入。这不仅陶大等高等院校培养专业型人才,同时也需要陶瓷企业搭建更广阔的实践平台和更大力度的支持,宏宇集团与景德镇大学的校企合作,就是个中关系最直观的写照。

勉励更多学子 一起加入“陶业长征”

颁奖典礼当日,景德镇陶瓷大学“高岭讲坛”第169讲——《陶诗相伴 点土成金》讲座在陶大国际学术报告厅精彩开讲,作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的宏宇集团顾问欧家瑞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引人入胜的陶诗相融合的文化课程,现场座无虚席。

 


景德镇陶瓷大学在讲座中寄望更多优秀学子一起加入“陶业长征”。

《陶诗相伴 点土成金》讲座,是宏宇集团顾问欧家瑞结合从事的陶瓷行业,讲述陶瓷和诗词相融合的文化。讲座内容有陶诗相融合的实物案例展示,有格律诗词的深入解读,有《弘诗初学》诗集的精彩介绍,图文并茂,引人入胜。

欧家瑞为陶大学子带来的这堂生动的文化课,加深了陶大学子对陶瓷行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他们学好格律诗词的信念,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打下扎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