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化行业首个智慧供应链管理平台诞生!奇化发布奇螣系统

0
2019-07-30 来源:奇化资讯

 7月26日,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化)携手业内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发布“奇螣智慧供应链系统”,通过物联网、区块链、AI算法等技术赋能,基于全产业链数据提供供应链管理和金融服务,致力于共建日化优生态。

  随着全球供应链的发展,影响供应链运营的要素变得越来越多,客户需求的易变性、供应网络的复杂性、资产的数字化、金融的互信度等,对供应链运营的弹性、响应速度、敏捷性、供应链金融互信等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应对这一变化,已成为业界无法回避的,也是最为重视的问题之一。

  以日化产业链为例,其中包含了从原材料到产品,并最终到消费市场的全过程,涉及面广、产品种类众多。在环保要求日益严苛、产业互联能力升级等趋势的推动下,日化产业链发展趋向上下游协同,传统产业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融合贯通,以数字资产为基础的全产业链数字化服务呼之欲出,开始逐步形成新型日化产业链。

  作为全球化工产业资源整合赋能平台领导者,奇化基于B2P商业模式的上下游、跨领域、全产业生态整合赋能优势,通过物联网+区块链的智慧供应链系统,面向未来工业4.0需求,以技术赋能,优化行业信息流通方式,实现数字资产量化管理服务,推动行业供应链金融变革,助推传统日化产业重构优生态。

  奇化CEO蒋剑豪博士表示,奇化立足于大化工领域,深度垂直日化行业,通过对产业的精准洞察,携手业内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多年磨一剑,在全球日化行业首次推出融合技术+产业+管理的智慧供应链系统,通过系统和技术的力量去提升产业运行效率。

  “奇螣智慧供应链系统”以区块链为基石,延伸至大数据、物联网、金融链,实现信息流、商流、物流和资金流的有机结合。该系统可以基于平台实现上下游全链协同,对信息流及物流进行全方位监管,有效提高市场能力与管理水平。

  上海交通大学钱良教授认为,金融强监管时代到来,使得数字资产成为金融与产业关心的共同点,奇螣智慧供应链系统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扩展、完全安全的数据采集与管理可视化平台,由此为金融增信提供可信数字基础,为精准数字资产管理提供全面服务。

  奇化发布的奇螣系统在业内率先开始使用 AI 算法对各类全链数据信息进行聚类分析,以数字资产管理为基础的可信数据源及可用分析模型,为金融机构所关心的数字资产提供全面可信服务。在智慧供应链时代,数字资产服务能够基于金融互信提高产业储能。

  近年来,随着产业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在云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加持下,传统日化产业的商业模式实现进一步创新,服务运营的协同效应提高,效率也得以提升。奇螣系统已应用于世界500强企业宝洁公司的原料供应体系里,实现成本和决策优化。

  通过科技创新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并实现精准匹配,通过打造产业链新技术+服务模块产品的做法,让奇化在化工产业资源整合赋能平台的领域持续创新,是日化领域首家实现“B端+C端”深层互动和聚合的整合赋能平台,倡导建立的日化优生态也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同。未来奇化将不断在业界推广基于数据增信的智慧供应链管理模式,以崭新信息流通方式助推产业生态升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