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泰龙五金:以专业和智能制定行业新标准

0
2019-08-01 来源:北京商报

    站在五金供应链的顶端,汇泰龙正在以更专业化和智能化的产品研发推动行业新标准的制定。将生活五金品类做大做全,在智能门锁领域做精做细,面对消费升级后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五金市场,刚刚上任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委会会长不久的汇泰龙董事长陈鸿填,正在将目光从品牌市场转移向行业市场,以专业的生活五金和智能门锁产品打造,引领五金行业进入新的发展秩序。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家居五金专委会会长、汇泰龙董事长陈鸿填 

    大而全的五金矩阵

    生活五金是家居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具有使用周期长、配套更换难等特点,瓶颈就在于很少有品牌能够将生活五金品类真正做大做全,并建立起一套权威性、普适性并具的产品标准。

    2019年5月8日,当北京商报记者走进广州汇泰龙五金总部,看到的是成百上千件各类生活五金产品集中呈现。从传统五金中的机械门锁、门窗合页、铰链,到卫浴空间的浴室镜、置物架等一系列五金制品,不同空间任意款式的五金件,在这个千余平米的汇泰龙五金展厅内应有尽有。大而全,构建起汇泰龙完善的生活五金矩阵。

    “做全,是为了让消费者在这里完成所有五金配件的一站式购买;做大,是要让客户拥有一个稳定统一的产品更换通道。”庞大的产品矩阵显露出陈鸿填对家居五金需求的准确预期,满足各种需求,是汇泰龙的目标。

     推动行业标准制定

    在全品类生活五金产品矩阵的背后,是陈鸿填对专业研发力量的大力投入。

     在佛山总部、深圳等地构建专业的机械五金产品研究所,并建立百人级研发团队,产品研发人员占比高达10%以上,这也造就了每一款汇泰龙机械门锁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奇迹。不仅大而全,还要全而精,以专业研发驱动的全品类生活五金产品升级,为行业新标准的制定开了个好头。

    “用专业研发力量将新技术落地到用户的新需求,将传统五金制造带入到消费升级新趋势。”陈鸿填认为,这才是一个行业新标准诞生的基础。

    智能五金抢占行业高点

    传统五金产品的演变升级中,智能技术的应用是不容忽视的课题,新技术的引入往往代表着体验性的缺失,智能五金产品的性能标准成为行业亟待完善的重要一环。

    在智能门锁展区,汇泰龙A8智能锁产品向记者展示着它先进的黑科技功能,游离式把手和指纹、感应卡、密码、应急机械钥匙四合一解锁设计,让室内开锁更快速便捷,出门轻提把手即可迅速上锁,出门场景中的开锁与上锁之间有效规避掉繁琐的伪需求,便捷与安全并具;针对于老人和小孩等指纹较浅的人群需求,汇泰龙A8智能锁引入瑞典FPC半导体识别技术,高精生物活体指纹识别让用户识别率大大提高,识别速度控制在0.1秒以内,识别率严格保持在99.9%以上,存储量达99枚,解决全范围人群需求;在安全性能方面,汇泰龙智能门锁统一装载防撬告警系统,24小时实时监测,智能监测多次密码、指纹输入错误响告警声并锁定键盘,用陈鸿填的话来说:门未撬开,小偷先被吓走了,居家安全防护止于门外。

    五金这个行业缺的不是发现需求的人,而是敢于大力投入率先落实需求的人,追逐趋势的人常有,敢为人先引领趋势的人不常有。坚定推动行业新标准落实的陈鸿填正通过智能技术的突破,抢占五金需求制高点,这,将不仅是汇泰龙的进步,更会推动整个五金行业的升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