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0
2019-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主会场中国陶瓷科技城内设置了中韩日现代陶瓷设计展、韩国广州精品陶艺展等。 孙婷婷 摄

中新网淄博9月6日电 (孙婷婷)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以下简称“陶博会”)9月6日在山东淄博开幕。本届陶博会共吸引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意大利等18个国家及地区的1200余家参展商、800余家采购商以及近百名国外嘉宾参展。


本届陶博会设置首届中国陶琉创新设计大赛,共收到的作品共计350余件,其中来自河南、河北、湖南、湖北、上海、青海、四川等15个省市的作品160件。 孙婷婷 摄

当天,主会场中国陶瓷科技城内设置了韩国广州精品陶艺展、中韩日现代陶瓷设计展、全国重点陶瓷产区陶瓷艺术精品展等。其中,由淄博7家企业推出的19套国家用瓷成为本届陶博会最大亮点之一。


本届陶博会设置首届中国陶琉创新设计大赛,共收到的作品共计350余件,其中来自河南、河北、湖南、湖北、上海、青海、四川等15个省市的作品160件。 孙婷婷 摄

外商代表、意大利宏道商务咨询公司合伙人菲利普在致辞中表示,陶瓷是意大利优秀产业之一,主要集中在餐具、耐火材料以及瓷砖。“意大利与中国的合作应特别关注制造业领域新技术的开发,通过现代化的生产线等先进技术提升竞争力。”


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的陶艺大师现场展示拉坯、锔瓷、刻瓷、内画等陶琉传统技艺,吸引众多参观者欣赏、体验。 孙婷婷 摄

淄博市陶博会组委办公室副主任杨凯之介绍说,本届陶博会汇聚了景德镇、醴陵、宜兴、龙泉、河北定窑、御斋钧窑等10处重点产区和全国名窑的42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层次和参展作品档次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展会。此外,来自广东、福建、河南等多个全国重点建陶行业产区的800多家商家参展,产品由陶瓷为主向泛家居产业延伸。

“为让市民在家门口能买到质美价廉的陶瓷产品,我们专门设立了陶瓷名品汇专区。”杨凯之称,来自潮州、景德镇、建阳、宜兴、德化等五大产区的部分名品,将以物美价廉的姿态呈现给市民。


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的陶艺大师现场展示拉坯、锔瓷、刻瓷、内画等陶琉传统技艺,吸引众多参观者欣赏、体验。 孙婷婷 摄

本届陶博会在主会场开设淄博陶瓷历史文化传统技艺大讲堂,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内外大师现场展示拉坯、锔瓷、刻瓷、内画等陶琉传统技艺,吸引众多参观者欣赏、体验。

本届陶博会首次增设卫浴工程馆,聚集东鹏、马可波罗等600多个品牌,展示展览面积达20.63万平方米。围绕建陶产业的转型升级,本届陶博会还组织了首届中国(淄博)家居品牌采购节、首届中国(淄博)家装博览会和“泛家居时代”整装生态链发展论坛活动。


本届陶博会首次增设卫浴工程馆,聚集东鹏、马可波罗等600多个品牌,展示展览面积达20.63万平方米。 孙婷婷 摄

本届博览会以“开放融通创新启发”为主题,于9月6日—9日举行,历时4天,主会场设在中国陶瓷科技城,同时设立中国财富陶瓷城、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基地、淄川1954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三个分会场。(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