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印度企业看好电动自行车

0
2019-11-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本经济新闻》11月10日刊载题为《印度积极投资生产电动自行车》的报道称,印度制造电动自行车的初创公司冲绳自动技术公司总裁吉滕德尔·夏尔马今年5月进行了一场豪赌。他在从本田印度公司的两轮车部门辞职后,于2015年创立了冲绳自动技术公司。

报道称,该公司宣布投资20亿卢比(1元人民币约合10.2印度卢比)设立年产能最大达100万辆电动自行车的新工厂。公司目标是2020年春季完成建厂并启动新型车辆生产。

该公司上财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的出货量约为4.5万辆,现有工厂产能最大约为18万辆。而据行业团体估计,印度电动自行车一年总出货量也仅为12.6万辆。

印度自行车和汽车销售形势低迷。印度政府调整电动车补贴制度,自4月起,电动自行车补贴对象仅限于高性能车。今年4月至9月电动自行车总出货量约为5.2万辆,同比增长只有一位数。

但夏尔马自信地表示:“2019年度能卖出10万辆。”在印度,积极投资生产电动自行车的不仅冲绳自动技术公司一家。

报道介绍,印度最大的电动自行车公司英雄电动车公司7月宣布,今后3至4年投资70亿卢比将产能提高至原来的5倍。该公司与英雄摩托车公司属于同一集团。

英雄摩托车公司5月与印度最大电商弗利普卡特公司的创始人萨钦·班萨尔向电动自行车初创企业阿特能源公司追加投资5100万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计划将该公司的产能在5年内扩大至100万辆。

为什么印度企业积极投资看起来处于逆风的电动自行车领域呢?

报道称,原因之一是城市空气污染严重,莫迪政府积极推动电动汽车普及。政府内部也有人主张,推动两轮车和三轮车的全面电动化。

目前印度是世界最大的两轮车市场,每年新车销量约为2000万辆,如果其中一大半转向电动自行车,那么印度可能急速追上中国。

报道认为,对于印度上班族而言,从各种费用方面进行比较,电动自行车比排气量125CC左右的摩托车更具优势。印度政府7月将对购买电动车新车的消费者征收的商品与服务税由12%下调至5%。印度政府对汽油汽车征收的这一税率为28%。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指出,性价比将成为电动自行车普及的原动力。

 

资料图片。新华社/美联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