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光探照灯之汽车灯具的国家标准

0
2020-01-13 来源:强光探照灯

 

    目前国际上对汽车灯具的标准要求,主要有两种标准:欧洲的ECE标准和美国的SAE标准。我国标准基本上是参照ECE的配光方式制定,而国际上也有向ECE靠拢的趋势。对汽车灯具的检测标准都有强制性的规定,有:GB5920-1999《汽车及挂车前位灯、后位灯、示廊灯和制动灯配光性能》、GB4785—1998《汽车及挂车后雾灯配光性能》、GB4785-1998《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GB17509——1998《汽车和挂车转向信号灯配光性能》、GB15235—1994《汽车倒车灯配光性能》、GB/T10485——1989《汽车和挂车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基本环境试验》等。但是,这些标准都是针对传统的白炽灯、卤钨灯的规定,LED汽车灯具的设计也只能继续沿用上述标准。具体而言,对于LED后组合灯具的规定归纳起来有下面三个方面。


    (1)配光性能:查阅国家标准,不难发现除高位制动灯和倒车灯外,其余的信号灯都要求在距离灯具3.16m的测试屏幕上,分布在范围为左右20,上下10°的椭圆形区域内的测试点,发光强度要求在一定的范围之内。高位制动灯在左右10°,上10°,下5°的区域内,倒车灯在左右45°,上5°,下5°的区域内也都有测试点的要求。


    (2)光色特性:使用LED光源的汽车信号灯其色度检测应该在13.5V或28.0V电压下进行测量。后位灯、制动灯、后雾灯为红色,其色度特性应该满足:在马蹄形色品图内,趋黄极限Y≤0.335,趋紫极限Z≤0.008;转向灯为琥珀色,其色度特性应该满足:在舌形色品图内,趋黄极限Y≤0.429,趋紫极限Y≥0.398,趋白极限Z≤0.007。

    (3)物理性能:应该满足GB/T10485-1989《汽车和挂车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基本环境试验》中对灯具的各种试验要求,即在振动试验、冲击试验、强度试验、防水试验、反光镜劣化试验、气密性试验方面达到标准的要求。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