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短期需求将受疫情小幅影响,长期压力来自公牛

0
2020-02-04 来源:新浪财经

 近期受疫情影响,全国多数企业开工延期。  评论  公司一季度将受疫情影响:1)2019年家居业务受地产装修减少影响表现不佳,特别是装饰灯行业。公司业务主要靠海外业务以及商业照明带动。2)疫情导致全国多数企业开工延期,我们预计将影响房屋装修进度,以及商业照明施工进度。照明、电工类产品需求会被推迟。虽然公司线上业务占营收比重接近30%,但主要销售标准化产品(如球泡灯等),装饰灯等产品的需求是基于房屋装修的。  公牛上市,竞争对手不可忽视:1)从1Q2018开始,欧普线上照明产品降价促销,期望狙击公牛在照明市场的发展,导致2018年公司线上毛利率下降10ppt,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4.1ppt。同时,公司积极拓展大流通渠道(如五金店、杂货店、建材店等),这一渠道是公牛的优势渠道。2)目前看公牛已经成长为照明市场重要的竞争对手。公牛集团2018、1H2019LED照明业务营收7.4亿、5.4亿,毛利率分别为29.3%、33.1%。公牛在线下网点数量高达100万,具有明显的数量优势,适合销售LED灯等标准化产品。3)4Q19,公牛因IPO积极促销。淘数据监测到4Q19公牛电器旗舰店零售增速上升到30%,均价下降;受此影响,4Q19欧普照明官方旗舰店零售额略有下降。  估值建议  考虑到公司4Q19收到的政府补贴将少于4Q18,我们小幅下调2019年EPS1%至1.16元;考虑到公司1Q2020销售将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小幅下调2020年EPS预测4%至1.29元,引入2021年EPS预测1.48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31.07元,对应26.7倍/24.1倍2019/2020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16%的上行空间。当前股价对应23.1倍/20.9倍2019/2020年市盈率。  风险  疫情发展超预期;家居照明受地产销售波动影响的风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