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玻璃行业按下创新发展“快进键”

0
2020-04-14 来源:消费日报

 记者从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了解到,疫情发生后,全国日用玻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复工生产,并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进行新产品研发生产,同时新建智能生产线,兴建新项目,为日玻行业复工复产按下创新发展"快进键"。

河北省河间永华汇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抓紧赶制工艺玻璃器皿。拉丝、吹制、切口、接手把、高温退火等一系列工序后,一个完美的玻璃水杯呈现在眼前。据了解,该公司于2月29日复工,目前产能已与往年同期持平,生产已步入正轨。"现在正是玻璃器皿销售旺季,虽然受疫情影响复工晚,但与往年同期比订单有增无减。"河间永华汇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庆永说,当前正是喝绿茶的季节,针对这一特点,公司团队创新研制出绿茶杯。此水杯手把是进口材料纯手工制作的,做工细致考究,精致美观,目前正在生产中。

山西祁县43家玻璃器皿生产企业全部复工,山西宏艺玻璃器皿有限责任公司行政经理张腾介绍:"复工后,我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发放口罩给员工,并对生产场地按时进行消毒。同时我们转型发展创新产品,新建了全自动智能玻璃器皿生产线,预计本月中旬投产后可减少60%的劳动力,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可新增销售1亿元,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

"今年12月底,公司一期项目第一条窑炉点火投产后,年产值将超4亿元。"重庆华兴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大金说,荣昌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公司年产值将不低于18亿元,创造年税收1.2亿元。4月2日,华兴玻璃工程建设现场,工人正在搭建钢架模板,大型机械则在一旁轮流作业施工。"自2月28日复工复产以来,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加大了人员、机械设备投入,抢时间抓进度。"工程项目总负责人盛红松介绍,为了赶上工程进度,他们增加了人手、机械设备数量,调整了班次,最多时工地上有300人分散作业,旋挖机、挖机、桩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10余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