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开建全国日用玻璃器皿产业首家智能工厂

0
2020-05-28 来源:山西日报

     5月21日,全国日用玻璃器皿产业首家智能工厂在中国玻璃器皿之都——祁县开工建设。
据悉,智能工厂是由山西大华玻璃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投资3.68亿元建设的,融智能、高端、绿色为一体的花园式工厂。项目分两期,一期将建设一条高档晶质高脚杯生产线和一条花瓶生产线,二期建设一条高档水杯生产线。投产后年生产各类玻璃器皿将达4500万只,年产值达40392万元,实现利润10712万元,税金5549万元。

    受疫情影响,约占全国人工吹制玻璃产量一半的祁县日用玻璃器皿行业在年初就受到较大影响。3月中旬以来,随着国外疫情加重,日用玻璃器皿行业又经历了更加严峻的出口形势。为此,祁县坚持用足用好国家、省、市支持复工复产各项政策,发挥该县玻璃器皿等特色产业资源和产业优势,积极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建设,加快打造开放发展先行区,提升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层次和“中国玻璃器皿之都”品牌价值,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今年2月,祁县组织5户企业参加德国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积极对接省贸促会,帮助企业报名预定下半年的深圳礼品展;对接成都糖酒会等重要展会,通过会展带动祁县玻璃器皿快速进入国际国内市场。同时抓住山西建设“世界茶文化之都”的大好时机,积极组织企业对接山西文旅集团,加大药茶玻璃茶具开发,使祁县玻璃器皿逐步由出口为主转向兼具研发、制造、加工、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发展基地。

    此外,祁县继续深挖“中国玻璃器皿博览交易会”“日用玻璃国际高峰论坛”产业平台优势,扶持电商双创载体、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加大政策性担保、加强专利建设等措施,促进玻璃器皿行业保持优质优良优序发展。此次山西大华玻璃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智能工厂的开工建设,有望进一步推动祁县日用玻璃器皿行业的创新驱动和智能制造水平,为企业复产达效和“稳外贸”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