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塑:有特色的管道小品牌

0
2020-07-01 来源:聚风传媒

对于塑料管道产品,中国老百姓绝对不陌生于联塑、金牛、伟星、顾地这些品牌,因为它们已经在全国城乡建立了庞大的分销网络,各种广告也是铺天盖地,拥有极高的知名度。除此以外,市场上也还有一些知名度不高、占有率不大,但品质、技术、服务等各方面表现不输给大牌子的小众品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深塑”管就是其中之一。

 

“深塑”是广东深联实业有限公司旗下的三个子品牌之一,深联实业始创于1997年,扎根于建材产业20余年,提供塑料管道、电缆桥架、母线槽、普通及抗震支吊架等产品。企业坚持多元化战略,在深圳、东莞、汕头、佛山等发达城市自建40多万平米现代化建材生产、研发基地,员工1200多人,

     

        去年末在深圳的一次行业活动上,深联公司负责塑料管道生产研发的副总舒红伟向聚风记者记者介绍说,“深塑”管主营民用管道、市政管道和精品家装,具体产品包括PVC-U实壁给排水管材管件、芯层发泡排水管材管件、压力排水管材管件、消音螺旋排水管及管件、电工套管及配件、PVC-C给水/消防/电力电缆管材及管件、PP-R/PE-RT冷热水用给水/采暖用管材及管件、PE环保市政给排水管材及管件、HDPE管及管件等系列产品。深塑管与深圳及珠三角地区多家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及优秀的建筑单位结成长期的战略伙伴,并取得了各大客户的认同。

       

       舒总在管道行业拥有着二十多年的丰富经验,他称这几年国内地产业的不景气对管道行业的发展有着不小的负面影响大,有的管道企业已经把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制造基地关闭了一部分。深塑管的年销售额达6亿多元,与联塑等品牌相比只能算小老弟,舒总笑称要赶超联塑等巨无霸企业就是一种痴心妄想,但深塑管在市场竞争中走差异化路线,掌握了一些同行不具备的高精尖产品与技术,拥有了独特竞争力,做精做强,所以企业的经济效益良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深塑管自投产之初就从法国ALPHCAN公司引进了具有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PVC-U芯层发泡消音管材全自动生产线和专利技术,这就是舒总所说的独门绝技。该公司拥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管材生产线设备50多条,舒总称大部分是由深联公司自行研制的。他们的挤出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实现了集中供料。另外还配置了100多台套高性能管件注塑机及配套设备,主要由泰瑞和东华两家企业提供。

 

       在舒总看来,塑料管道技术在近些年的发展较为缓慢,原材料上没有多大进步,只是在管材的结构形式上有着一些变化。但管道作为建材在市政工程等领域的应用不断出现着新亮点,如广东省乃至全国各大小城市掀起了雨污分流改造的热潮,将污水管道接入城市污水管网,雨水管道接入城市雨水系统,原来的雨污合流管道成为单一的雨水管道或污水管道,实现污水入厂、雨水入河,以解决黑臭水体的问题,大大改善市区水环境。舒总表示,新应用为深塑管带来了很好的商机,深塑管也将为创造和谐、幸福、美满的生活而努力。

 

        舒总最后痛心疾首地指出,中国的塑料管道业面临着一种尴尬的局面:中国不乏好的产品,但是一旦在市场获得积极反响,马上就有众多从业者一窝蜂上马,各家竞争激烈,结局往往是比拼价格,最后把这种产品做坏。他希望行业协会等单位能发挥规范同业有序竞争、引领产业健康发展的作用,多做有利于中国塑料管道产业可持续成长的实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