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眼镜行业产业布局

0
2020-10-15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智能眼镜设备领域发展迅速,已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体育、旅游、购物、社交、餐饮等领域都具有十分广泛的应用前景。联想,谷歌,微软等企业已经开始加快产品研发,以下是智能眼镜行业产业布局分析。


  智能眼镜是近些年的科技新兴产物,但是它的发展却很迅速。谷歌可谓打响最好的头一炮,随后各个厂商开始尝试研发自己的眼镜。索尼、苹果等等都开始着手自己的智能眼镜研发生产,国内针对智能眼镜的开发也如火如荼的展开。智能眼镜行业分析指出,智能眼镜成为一个热门的开发项目。

  在美国、日本、法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智能眼镜产品生产和销售有较高的准入门槛。智能眼镜行业产业布局指出,国际智能眼镜制造行业集中程度高,少数领先品牌商占据主要市场份额。国际智能眼镜企业拥有先进的设备、技术和强大的研发能力。

  中国智能眼镜行业规模较小,市场份额偏低,行业整体处于发展初期状态,中国智能眼镜生产企业普遍呈现生产技术落后,设计能力欠缺的状况。且中国的智能眼镜生产企业较少有自主研发设计机构,绝大多数企业在生产加工方面还只是依赖进口外国的先进机器设备和引进相关的生产技术。

  2019年中国智能眼镜市场规模约为1亿元。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眼镜市场规模将达22亿元左右,2021年中国智能眼镜市场规模将接近50亿元,并预测在2023年中国智能眼镜市场规模将增长至83亿元左右,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9.37%。

  一直领先于资本的互联网公司巨头均陆续跟Top Smart洽谈合作,甚至有的已经开始走在试点的道路上,由于互联网公司巨头各自拥有擅长的平台和应用的行业领域不同,所以在跟佐臻具体合作的方向和内容都有各自的特色,智能眼镜行业产业布局预见,2020年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将会更进一步推动整个智能眼镜的行业应用,让智能眼镜的场景运用更加丰富,赋予智能眼镜更高的价值。

  同时,基于各类特色小镇的兴起,中国文创文旅行业更多注重与科技结合的交互式体验,政府也在某些特定的项目中与Top Smart开展密切的合作,通过智能眼镜在文创文旅行业深入的应用场景,让旅游和科技全拥抱数字化,通过AR/MR智能眼镜的识别和幻境呈现,让用户获得更加生动的体验感,这对文化资产的数字化非常有价值。

  2020-2025年中国AR智能眼镜行业市场供需及重点企业投资评估研究分析报告认为,智能眼镜市场是一块有巨大挖掘空间的沃土,面对如此庞大的发展潜力,团队应该做的不仅仅是通过各种手段来获取利润,还应该提高技术,寻求创新,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效能,预计新型智能眼镜应该能掀起眼镜市场的一股浪潮,终将成为市场的中坚力量,以上便是智能眼镜行业产业布局分析所有内容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