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效率出行 五款电助力城市车推荐

0
2020-10-19 来源:美骑网

电助力(E-Bike)是目前自行车行业内最火热的宠儿,成为发展最迅速的消费产品之一,市场份额日趋庞大。厂商在电助力市场的投入越来越多,针对不同用途优化所开发的E-Bike产品层出不穷,细分做得非常仔细。市内通勤、地铁接驳、休闲骑行也有专门的电助力或者电动车型,以下是几款适合多种用途的城市用车推荐。

1. 凤凰电助力城市小轮车 (麦思动力系统)

 


从来被吐槽,但老字号品牌知名度高,产品畅销确是事实。实际上老品牌并非故步自封,相对地其技术统合、推广能力更强,对于新产品、新科技的市场推广应用,可能比初创小众品牌更为厉害。凤凰自行车集团就推出了一款新品,36V小轮径电助力城市车,采用了麦思动力的电机系统。

 

宁波麦思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源于2002年,一直以来致力于电机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经过近20年的行业经验积累,麦思动力在2017年正式入局电助力自行车行业,提供包括电机、控制器、力矩传感器、仪表、电池和智能APP的全系统解决方案及配套服务,处于行业领先技术水平。

凤凰此款小轮车型,使用了麦思动力最轻量化的电助力解决方案,其电机、传感器都是最轻量的规格,内嵌式电池完美地与车架大梁契合一起,并使用了内走线设计。整车的设计语言主打就是轻巧便捷,所以采用了全铝合金的车架/前叉/货架,20寸轮组和V刹的配置,务求打造质量较轻、维护简单的小轮径电助力整车。它采用的是前置动力电机,且带有断电低阻滑行设计,不影响牙盘与后花鼓的骑行踩踏,在自行车模式下也可以轻松骑行。美中不足的是,整车仅采用单速设计,如果没电的情况下,人力骑行对于需要上坡变速的路况会较为不便。

2. 大行 SPEED E9——KEA093CM (中置电机系统)

 

 

熟悉的大行专利折叠车架、头管技术与座管伸缩机制,久经考验的全球畅销折叠车型,这是折叠车专家大行在2020年推出的全新电助力车产品,并使用了助力界中最顶级的“中置电机”设计。中置电机的最大优势是踩踏灵敏、助力效率高,整体动力感平缓舒适。电机直接隐藏在大梁、座管的底部,代替了常规的五通位置,直接与分体式曲柄牙盘联动。


作为市面上首款把中置电机小型化,并应用到折叠车整车的电助力产品,大行在细节打磨上的确花了很大的功夫,无论是方案改进或钻研优化,都很好地体现在了KEA093CM身上。小型化的中置电机,质量减少但无损动力输出,超越离合棘轮的低阻力设计依然存在;动力部分隐藏在一体座管中,毫不含糊地使用了满足长续航要求的三星优质电芯;由常规折叠车型统合而成,因而保留了完整的机械后变速系统,满足了无动力骑行下的运动需求。

这是一台值得期待的车型,目前还没有确切的上市日期,恳待大行把产品再优化升华之零售版本。相关链接:《娇小身形里的强大动力 大行中置电助力折叠车评测》

3. 小米——米家骑记电助力折叠车

 


小米生态链旗下的畅销产品,米家骑记电助力折叠车,这可能是电助力车型目前最畅销的产品,也是最早上市的城市通勤系E-Bike之一。其外观设计时尚,折叠收纳小巧,助力骑行爽快,是一位能看又能打的全方位选手。


 

作为上市较早的电助力车型,它使用了前置无刷电机+力矩传感器+大梁内置电池的方案,并配置了SHIMANO的内三速后花鼓,兼顾一定的骑行性能。由于设计方案早期,米家电助力的轮毂电机款式较老,在无动力骑行下阻力较大。即便使用助力骑行,前置电机较大的拉力,伴以小轮径的设计,会产生较大推背感的加速度,这与普通自行车的骑乘体验不太相同,使用者一段时间去适应这种变化。

此外,骑记整车采用了较为非主流的前长臂C夹+后罗拉刹车的制动设计。后罗拉刹车虽然不容易抱死,但在高速情况下刹车力度一般;前刹的长臂C夹手感甚忧,制动力仅仅是合格水平,且长臂的设计,为用户升级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匹配品较少。

 

小米的外号是价格屠夫,米家的产品也沿袭了这个优点。该款电助力折叠车的定价可以说是喜出望外,即使其并非完美,但在性价比面前,所有的缺点都可以忽略,况且它还有纵向折叠机制可靠、折叠体积小巧、外观颜值漂亮这些优胜的地方。

4. 倍速电助力休闲车——FREEBIRD 青鸟

 


电助力系统是E-Bike的灵魂,它决定了一款E-Bike的骑行体验,比如激进迅猛或绵密柔顺。对于传统运动自行车,你可以通过它的材质、几何、配置,初步了解车辆的性能和体验,但对于电助力系统,外形与性能并没有直接关系,想摸清楚一辆E-Bike的脾气,唯有亲身体验才行。E-Bike电助力系统就是这样神秘、赋有科技感的存在。

国内领先的E-Bike先驱品牌倍速PESU,可以说是国产电助力自行车的第一梯队,其产品远销欧美市场,在厮杀激烈的海外电助力自行车界内占有一定的份额。它们旗下的一款定位城市通勤、休闲骑行的山地助力车型—— FREEBIRD 青鸟,可能是最亲民的国民E-Bike自行车之一。

 

 

青鸟所使用的为TTIUM(天腾动力)完整的中置力矩电机套件,这属于电助力自行车中较为豪华的全家桶方案。国际领先的专利同轴电机、优化的小牙盘升速装置、高精度的力矩传感器、人机交互便捷的控制系统,这些都是一台高规格电助力车必备的配置,这也是倍速品牌的口碑和优势。

 

SHIMANO油压碟刹、气压避震前叉、27.5培林轮组、单盘40T大飞轮,青鸟的各项整车配置相当于中档山地车的水平,这与其休闲骑行的定位相符,也拉低了高端电助力自行车的入门售价,更为广大消费者接受。做工优异的铝合金车架,附以多色可选的简约涂装,相信也能满足不同骑手的喜好。

5. 隐速E800电动滑板车

 


电动带我飞是一个永恒的梦想,能不出力当然是最爽快的。每位骑手都需要一台副车,一台可以穿梭于街头巷尾,小巧易携带的小车,在通勤的最后几公里无缝连接——这些时候,电动滑板车也许是最优的解决方案。隐速E800电动滑板车,是一款糅合各种优点的集大成产品,时下最尖端的设计都融合于其中。整车含电池仅重13KG,一秒快速固定折叠,单手可以拎起来。续航里程可达25km,极速符合新国标限制在25km/h。

 

E800折叠之后的小身板,可以轻易地收纳在任何窄小空间内,办公桌下、车尾箱、储物柜等,都不在话下。这个电动滑板操作也非常简单,整合式液晶仪表盘,一键启动,并自带LED前照灯和刹车尾灯,有高科技智能化之感。

 

比较称道的地方是,隐速为此款滑板设计了8.5寸的前后充气轮组,真空胎,并内置了自补液,对于微小的穿刺可以自我修复,再也不担心骑行扎胎意外,无内胎设计还能进一步提升路感。

刹车系统采用的是线拉碟刹,这也是小轮径的骑行设备里,较为安全且省力的制动装置之一,效果拔群,刹车力度大,线性可靠,制动距离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