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遭遇更大挑战 家电行业坚定创新驱动

0
2020-10-27 来源: 新华网

       在近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发布活动上,与会专家和企业不约而同提到新形势下创新的重要性。大家认为,当今世界,创新已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的中国家电产业更是离不开创新驱动。不断追求匠心品质的创新理念和创新成果,才能助力全球家电产业的复苏和破局。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离不开创新;要构建新格局,更离不开创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陈建国说。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表示,得益于科技应用于生产实践中形成的先进生产力,以及人们思想观念的巨大解放,创新会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成为一个品牌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我国是全球家电第一制造大国、消费大国,具备较高国际竞争力。苏宁易购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中国家电产业的渠道变革发展史。“‘服务是我们唯一的产品’,‘专注好服务’是我们不变的追求,这是苏宁创新的出发点,也是苏宁创新的目的。”苏宁易购开放平台经营集团冰洗&空调行业线总经理于江凯说。

  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中国家电行业上下游积极应对,坚持以创新驱动,在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仍实现了产品、渠道、营销模式的多维度创新升级,诞生了诸多令人欣喜的创新成果。

  “家电创新没有终点。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将会是一股促进家电业由大变强的推动力,给予整个行业启示和鼓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表示。

  挑战与机遇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这是新形势下家电产业发展的新常态。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中国家电企业将在危机中谋求新的发展契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