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中国红木家具指数”在浙江发布

0
2020-11-18 来源:中国网

       日前,首届“中华大师汇”开幕式活动在浙江省东阳市举办。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会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任、研究员俞华发布了“东阳·中国红木家具指数”。他表示,东阳红木家具指数结合了东阳红木家具的商品属性和产业发展方向,设计包括东阳红木价格指数、产业发展指数和产业景气指数三大类别,分别反映东阳红木家具成品及原材料的价格变动趋势、东阳红木家具产业发展运行轨迹和东阳红木家具的行业景气度变化情况。

  编制“东阳·中国红木家具指数”的根本目的在于推动东阳红木家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让指数更好服务于红木家具企业。希望东阳市能够以编制指数为新契机,进一步推动东阳红木家具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同时,结合“东阳红木家具”品牌运营,牢筑价格话语权优势,全面提升产业层次和核心竞争力,巩固东阳红木家具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红木家具生产、流通领域的领军地位,为新时代东阳高质量发展添彩,为中国红木家具产业繁荣发展助力。

  近年来,东阳木雕、竹编与红木家具不断融合发展,布局“全”链条、铸就“高”品质、搭建“大”平台、打造“优”品牌,推动东阳木雕红木产业在全国形成了先发优势。作为“世界木雕之都”“中国红木(雕刻)家具之都”,东阳是国内红木原材料的集散地,产业发展至今,已经拥有木雕红木家具企业1300多家,2019年全产业链总产值达200多亿元,形成了集木材交易、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环节于一体的完善的全链条发展体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