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进入“新鲜”时代!洽洽每日坚果六大新鲜标准重磅首发

0
2020-12-01 来源:洽洽

    在过去的十年,全球坚果需求和供应都在不断地增长,而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在这一增长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并且消费者也越来越能意识到坚果的营养健康价值。但是,面对百花齐放的坚果市场,如何保证消费者吃上新鲜健康的坚果,成为了全行业都面临的严峻考验。



    11月12日,中国坚果炒货食品龙头企业洽洽食品在上海举行洽洽坚果保鲜标准大会。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原副司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志强,国际坚果及干果协会主席迈克·沃宁,上海交通大学营养与功能食品创新中心主任蔡美琴教授,韩国顺天乡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韩国顺天乡大学医学院教授柳炳旭等权威代表、专家学者,以及坚果产业代表现场参会。会上,洽洽首发每日坚果6大新鲜标准,重新定义“新鲜坚果”,助力国民日常膳食营养升级。




    洽洽为什么要制定坚果新鲜标准?
    随着大众健康消费意识的加强,全球公认的健康食物,新鲜坚果逐渐成为大众每日膳食里的新宠,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推荐每日一把坚果,因为坚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包括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及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等。

 



    然而,据多家权威媒体揭露,目前市场上仍存在质量不好、有油哈味的不新鲜坚果,不仅造成坚果营养流失甚至带来健康危机。专家表示,坚果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不稳定性,若采摘、加工、运输过程和保质期间操作不当,不仅容易氧化哈败,还可能引发霉变,产生黄曲霉素等有害物质,影响消费者的坚果食用安全。
    坚果行业在快速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不新鲜食品危害的挑战,坚果是否新鲜,直接影响食用者的健康安全。政府机构、行业从业者都在积极响应和解决坚果食品新鲜及安全问题。让消费者吃上更健康营养的新鲜坚果,是全行业必须履行的责任。所以,共同规范坚果产业的新鲜标准刻不容缓,这也是洽洽作为坚果行业龙头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洽洽坚果六大新鲜标准有哪些?
    会上,拥有全产业链优势、“掌握关键保鲜技术”的洽洽从原料、运输、储存、制造、工艺、包装等6个方面发布了每日坚果六大新鲜标准,为消费者和行业提出一个创新解决方案,填补行业新鲜标准空白,旨在呼吁全社会对坚果营养品质的关注,推动全行业新鲜升级。

 



    标准一:原料甄选方面——100%当季采摘坚果;产业链上游管控,原产地直采,只选用当季采摘坚果。
    标准二:原料运输方面——低温冷链运输,核桃现剥现用;温度20°以上采用冷链运输,温湿度全程监控,核桃剥壳后7天内使用。
    标准三:原料储存方面——低温恒湿保鲜存储;全年低温恒湿保鲜存储;0-10°低温、65%以下湿度。
    标准四:生产制造方面——坚果自主生产,全程高标准;包装环境恒温恒湿,包装过程控温、控湿、控空气接触时限。
    标准五:加工工艺方面低温慢烤、减少坚果营养流失;布勒生产线、瑞士工艺,8段式精准控温,低温烘烤、防止脂肪劣变。
    标准六:包装保鲜方面奶粉级保鲜包装,包装袋内含氧量不得超过1%;釆用综合调控栅栏包装技术:高阻隔包装、充氮保鲜、双效脱氧、阻湿、阻光。
    通过六大新鲜标准,洽洽从种植地到消费者,设置了十六道新鲜监控,实现全流程管控,确保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健康的坚果。洽洽首席增长官王斌在会上强调:“坚果,关键在新鲜。这也是行业的痛点。因此洽洽将新鲜战略设为企业最高战略。”



    近年来,我们国家在大力推动每日食用坚果的营养科普。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里就提倡居民食物多样化,建议每天吃一把坚果。每日坚果新鲜标准的制定与发布,意味着坚果行业的规范与成熟,为坚果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依据。而洽洽作为坚果行业的首席知识官,不仅向消费者传递坚果营养健康知识,更以洽洽质造为支点,在“新鲜战略”的带领下,给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坚果,与全行业一起共创更加美好的坚果新鲜时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