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大事件发布

0
2020-12-18 来源:腾讯

    12月15日,主题为“共融新生·重塑梦想”的2020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暨“好产品”发布盛典在北京举行。大会发布了2020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大事件和2020中国家电年度“好产品”。


    2020年,中国家电零售市场变化巨大。在多重政策的激励下,家电市场从二季度开始逐步回暖。伴随新一轮消费升级,家电消费逐步从功能性消费向品质消费转型,成套购买、智慧互联、绿色节能、健康舒适已经成为品质家电生活消费的方向。

    疫情对生活方式的改变带动家电出口同比增长显著。海关总署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家电产品出口270760万台,同比增长9.7%,出口额3670亿元,同比增长19.1%。

    在内销市场,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国内家电市场销售规模为 1662.1 亿元,零售额同比增长率为-4.8%,下降幅度进一步收窄,远远低于上半年18.4%的降幅。

    分析认为,中国家电行业之所以在"抗疫"中实现快速复苏,主要得益于中国家电行业及时升级自己的思维模式,进行全方位创新,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2020年的中国家电市场,产品力依旧强劲,众多结合时代特征、消费需求变化的新产品、好产品为家电市场注入了新生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还发布了"2020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大事件",通过对家电企业驰援抗疫一线、国内外家电展会积极面对疫情主动调整、新形势下家电零售布新局、空气净化器性能国际标准发布、空调能效新国标正式实施、国产智能家电自强升级、健康家电需求兴起、中国家电出口明显增长、RCEP签署等行业大事和趋势进行回顾,再现了中国家电行业奋进的高光时刻,用中国家电人的探索勇气与创新韧性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