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智能化家具盛行 充电电池迎来市场蓝海锌基电池将普及

0
2020-12-21 来源:咨闻天下

     随着中"十三五"规划的落地推进,智能家具开始在中国盛行。而智能家具正涉及互联网、信息产业、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家电业等多个领域

    由于智能家具是在现代时尚家具的基础上,将组合智能、电子智能、机械智能、物联智能巧妙的融入家具产品当中,所以大部分智能家具的耗电量和使用率都比较高,这就需要更安全可循环使用的电力来做支撑。而智能家具又不能像传统家电那么多明线电源,另外5G时代已经来临,数据传输要求越来越高,智能家居耗能越来越大,一次干电池已经无法满足智能家居的需要,由此安全环保的可充电电池成了智能家具的标配。

    相比一次性干电池而言,充电电池具有高效、可循环使用、使用成本低等一些特点。由此可见,充电电池或将取代一次性电池。只是时间问题。目前国内的充电电池品牌也有很多,如超威电池、南孚电池、锌超力电池、品胜PISEN等等。而在众多可充电电池的选择中,什么类型的电池效果最好呢?众所周知,一般充电池可分为镍镉充电池、镍氢充电池、锂电池、铅蓄电池、铁锂,目前最新材料还有锌镍电池,也叫锌基电池,电力更足安全度也更高。


    所以在智能化家居的使用场景中,锌基充电池(锌动力充电池)成为智能家具的最佳搭档。目前国内成熟的锌镍充电电池产品,其电压可达1.6V可无缝替换电压相近的1.5V一次性干电池,应用领域更宽。

    锌镍5号充电电池首先可作为智能家居电池、智能锁电池、KTV话筒电池、燃气灶电池(5号转1号)、玩具电池、视频门铃电池、数码产品电池等等来使用,

    在交通设备上使用广泛,如:电动车、摩托车起动、汽车起动、汽车起停电源、混合动力汽车、军用起动电源等多种领域。

    同时也适用于一些医疗器械,如:血压计、血糖仪、血氧仪、胎儿心率仪等已深入千家万户。这些产品都可以用可充电锌镍电池!

    还有一些美容仪器,如:电动洗澡按摩刷、眼睛按摩仪、美容仪、剃耳鼻毛仪、睫毛卷翘仪、眉毛体毛修剪刀、剃须刀、电动牙刷等等。这些产品都可以用可充电锌镍电池!


    锌基电池不仅适用领域宽,同时还具备一下几大优势:

    1、锌镍1.6V高电压,与一次性干电池电压相近,只要1.5V一次电池应用的地方都可以应用;

    2、 安全环保,由于锌基电池属于水性电池,所以不会起火爆炸,回收利用率高达90%;

    3、 高功率,锌基电池可以进行50C放电,瞬时150C放电;

    4、 耐过放,将电池放到0V,经充电后仍然可有效使用;

    5、 高低温性能好,工作温度区间 -45℃-80℃可以正常充放电,无论严寒酷暑都能有效工作。

    6、 寿命长,启动寿命是铅酸电池的4-6倍,智能家居电池可用5到20年。

    由此一来,随着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智能家具、智能电器的不断普及。锌基充电池(锌镍充电池)将大有可为。


    目前我国的锌超力品牌和超威品牌,都在该技术领域实现成熟应用。其中锌镍电池领域第一份行业标准也是由河南超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制定的。2020年7月河南超力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牵头制定的第一份锌镍电池SJ/T 11755-2020《锌镍蓄电池通用规范》行业标准已经正式发布,并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而超威品牌方面,其最新的超威锌动力电池也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由此,我国在锌镍充电电池、锌基电池领域正处于世界领跑水平。相信很快,充电电池的上下游产业将迎来市场蓝海,而锌镍充电电池、锌基电池的市场价值及市场潜力将更为明显。其产品优越的性能将惠及每一个消费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