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GB/T 39508-2020《针织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发布

0
2020-12-21 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2020年11月19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布GB/T 39508-2020《针织婴幼儿及儿童服装》,标准将于2021年6月1日实施。本标准的发布,是对行业标准FZ/T 73045-2013《针织儿童服装》和FZ/T 73025-2019《婴幼儿针织服饰》的整合和提升。

 

    标准规定了针织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的术语和定义、号型及规格、要求、试验方法、抽样规则、判定规则以及使用说明、包装、运输和储存。本标准适用于以针织面料为主加工制成的婴幼儿及儿童服装。

 

    要求分为内在质量和外观质量两个方面。内在质量包括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顶破强力,起球,水洗尺寸变化率,干洗尺寸变化率,水洗后扭曲率,唾液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干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耐光、汗复合色牢度,拼接互染色牢度,透湿率,衣带抗拉强力,可萃取重金属含量,重金属含量,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燃烧性能,附件,填充物,水洗(干洗)后外观质量,残留金属针,羽绒防钻绒性指标。外观质量包括表面疵点、规格尺寸偏差、对称部位尺寸差异、缝制规定、原材料指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