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祥新材布局先进陶瓷 全面发力三大新材料产业

0
2021-04-09 来源:搜狐

4月8日,寿宁县举行三祥新材先进陶瓷项目签约。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华淮澄膜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签订先进陶瓷科技项目、陶瓷膜科技项目,共同推动先进陶瓷产业发展,致力打造先进陶瓷技术创新高地。至此,三祥新材产业链项目已形成锆系新材料、镁合金材料、先进陶瓷材料“三驾马车”齐驱并进的良好局面,推进“大三祥”建设发展的新战略、新动力、新格局。

 

安徽华淮澄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道明和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鹏签署先进陶瓷科技项目合作协议;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钟澄教授和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林少云签署陶瓷膜科技项目合作协议。寿宁县领导汤孔忠、张成慧、陈信文、雷春雄、简树铃、钟琼、南阳镇党委书记叶宝元及钟澄教授、孙道明先生、三祥新材技术总监叶旦旺等见证签约仪式,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工信局、教育局、人社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安徽华淮澄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单位,掌握精细陶瓷膜生产技术,为环保行业提供多种先进陶瓷产品,为环境工程、医药制造、污水处理等多行业提供环境净化解决方案。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我国材料类学科最齐全的学院之一,拥有教育部先进陶瓷材料与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陶瓷研究所、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等研究单位。两个签约项目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在先进陶瓷、陶瓷膜项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三祥产业链延伸。

 

三祥新材锆系材料已完成年产10000吨电熔氧化锆系列产品;年产7000万件非晶合金精密结构件项目,现已完成3栋厂房改扩建,正在完善附属设施,现已接受订单准备生产。镁系材料中的镁合金系列产品项目由三祥新材、宁德时代、万顺集团、中山隽达投资、中山银泰投资共同投资,总投资20亿元,整个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年产5万吨镁合金铸件产品生产项目也在推进中。

 

在陶瓷系材料中,年产2000吨纳米氧化锆材料及制品项目于今年1月竣工投产;年产1500吨先进陶瓷材料生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此外,三祥新材购置微波烧结炉、静压机、砂磨机、陶瓷3D打印机、喷雾造粒塔等实验室器材,陶瓷材料研发实验室、试验车间已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