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道路照明论坛(第十七届)”圆满闭幕

0
2021-04-13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4月9日上午,“2021中国道路照明论坛(第十七届)”精彩继续。

南京市路灯管理处未来城市研创部主任黄李奔的报告题为《引重致远,共享未来-南京在智慧杆场景应用和运营模式上的探索和思考》,详细介绍了路灯的发展历经的三次迭代、形成了传统路灯—合并杆—智慧多功能杆—“哨卡式智慧路灯机器人”四个版本,立足三次迭代的发展,如何“三同时”的规划建设运营好智慧杆,如何将存量的路灯升级为智慧杆,南京路灯均有实践和探索;同时,面向进一步的运营,以及基于智慧杆的多场景应用,也是南京路灯研究和思考的方向。

 

深圳茂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浩报告题为《智慧灯杆供电与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在新基建中,智慧灯杆己被定义为新型基础设施,基于智慧灯杆功能的多样化特点,如何为智慧灯杆的外设进行科学化的配电与管理,茂硕结合智能化要求,通过对功能的选择性整合,创造性提出了电源的“归一化”设计理论。



江苏承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步祥报告题为《探讨户外照明产业创新转型之路》。根据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纲要,步经理从创新、知识产权,数字经济,节能减排几个方面,结合实际产品案例,谈了自己的看法,数字经济时代需要新的基础设施,随着新基建的不断推进,智慧路灯、新能源照明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将迎来广阔机遇。

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庄晓波博士报告题为《路灯、智能路灯和多功能路灯的标准与检测简介》。他汇总了路灯的相关标准,重点介绍了路灯的检测,包括IP、IK、光生物安全、EMC、配光曲线和现场检测,讲解了国内外智能照明标准和带单灯控制器的智能路灯的检测,以及国内多功能路灯标准和检测,最后简单介绍了检测报告的图标和CNAS认可能力的查询。

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工程师曲俊珂报告题为《冠洲定制化解决方案服务灯杆产业链》,通过数据和案例详细介绍了冠洲涂镀精品板材的特点,并分享了解决酸洗工序影响灯杆加工厂房围护系统寿命问题的定制化方案。

互动讨论环节由上海照明学会副理事长王小明主持,邀请了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科长张训、广东东菱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南京市路灯管理处未来城市研创部主任黄李奔、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庄晓波、深圳茂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浩、江苏承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步祥,围绕智慧路灯与智慧灯杆的区别联系、智慧灯杆的信息控制平台与原有路灯控制中心(平台)如何兼容或合并、LED路灯驱动器的放置位置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最后,中国照协副秘书长温其东为闭幕式致辞并做总结发言,他提到,结合道路照明整个形势,概括为“变与不变”。“变”指的是发展趋势的变化,同前几年发展对比,目前一杆多用、多杆合一是趋势,为城市降本增效,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同时相关机构也在不断完善标准体系,企业探索有效的商业模式,所以智慧路灯的发展趋势是不可逆的,而健康化,智能化、高品质等也对企业提出更高要求;“不变”的是照明人的使命,智慧路灯仍处于发展阶段,希望大家在保证产品的基本功能和安全前提下,聚焦主业,拥抱变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