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成就品牌 同心共谋大业——访海宁温州商会会长马李荣

0
2021-09-09 来源: 中国皮革协会

 秉承“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理念,同时也是为了整合海宁温州企业的行业资源,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温州企业在海宁经济建设中的作用,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2018年12月26日,海宁温州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会员大会在海宁市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海宁帕提时尚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李荣当选为海宁温州商会第二届会长。

3年以来,马李荣会长在做好自己公司事业的同时,还和商会核心团队郑炳锋、张思枢、

姚松辉、许昌仁、黄华辉等共同把海宁温州商会工作开展得风生水起。

 

不忘初心 质量为品牌奠基

“做皮革服装就像做人一样,品质不好,品牌也不会长久。正如一个人,如果没有好的品德,在社会上也不会有立足之地。”

马李荣十七八岁开始在天津七年的创业之路,也算小有成就。但事业上又不甘心只是如此,于是1996年通过对海宁皮革城的深入考察和了解后,他决定把事业转战到时尚潮城海宁,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皮革服装事业。

在商言商,海宁的皮革市场固然很大,但想要在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站稳脚根,也实属不易,通过多年稳扎稳打,诚实守信,马李荣一步一步扎下根来。

马李荣认为,产品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更是企业的命脉,所以把产品做好,提升品质,是对自己公司产品追求的一个方向,永无止境。他始终坚持品质第一,于2007年创办了自主品牌“PTT帕提”,从而赢得了市场和广大客户的口碑。

 

以人为本 构建产业新生态

“人是生产活动中最根本的因素,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

 

凭借超强的市场洞察力和超前的市场运作机制,马李荣的企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1996年创办海宁富亨制衣有限公司租赁的三层民用小作坊到2000年成立杭州布人街公司、2003年成立杭州玛菲尔公司、2007年成功推出注册品牌“PTT帕提”、2012年搬到华府园区拥有自己独门独院占地8800平方米的4幢厂房,同年成立海宁韩色服饰有限公司;2016年注册海宁帕提时尚服饰有限公司、2020年5月18日全厂搬迁至占地3.5万平方米的6幢现代化花园式厂房里。

 

公司不仅规模逐步扩大了,而且管理、工作环境更是上了一个新台阶。新厂房是一个花园式厂房,拥有四星级员工食堂、公寓式宿舍、个性极简现代化的办公环境。让每一个到帕提这个平台工作的员工,不仅能赚到钱,还能吃得好,住得好,真正把公司当个家,在外务工有归属感。

 

除了外在工作条件和设备在能力范围之内尽力做到最好,马李荣也很注重员工自身能力和思维的培养。从2013年开始带领公司核心团队以及中高层去上课学习,大大小小的课程上过上百场,不仅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也打开员工的思维,提升自身的价值,用马李荣常说的一句话:即便有一天你离开了我们的平台,但当你去其他平台工作时,也能让人家感叹,果然从帕提走出来的不一样!

 


马李荣会长(左2)和商会部分核心团队成员一起走访企业

 

正是凭着润物细无声般打造着专属于帕提服饰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品质第一、用户至上、员工富足、客户赚钱这一价值观踏实经营企业,公司不仅凝聚了广大员工的心,也深深吸引了跟随多年的老客户。很多客户看到马李荣公司的员工们享受到这么高的待遇,对他们的公司充满了信心,与他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情系海宁温商企业发展 同心同德谋大业

“一个真正的企业家必须有一种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融入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去。”

 

马李荣非常重视并承担相应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对慈善事业非常的热衷,二十多年前开始就一直为村、街道、学校公共事业捐资,为建设美好家乡出一份力。不论是自然灾害,或是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从不吝惜伸出援助之手,而这种帮助,在他看来,付出就是回报。“授人玫瑰,手有余香”,自2019年4月份,公司“爱心角”成立以来,一直将大家捐赠的物品在公司内部流通起来,分享给企业内部员工,让满满的爱心和温情蔓延在公司的每个角落。走在慈善路上这么多年,马李荣并没有因此让自己越过越穷,反而他自己的日子越来越好。他说,回报社会以真诚与善良是必须的,并且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俗话说,一枝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2018年12月,马李荣被推选为海宁温州商会会长,他和商会的核心团队成员有了更高远的目标:为商会、为社会,尽一份力。

 

2019年8月份,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强降雨影响,台风给家乡温州造成的损失,是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海宁温州商会发出“情系温州,感恩家乡,八方援助救灾倡议书”,全会动员,募捐70多万元,专项用于当地抗击台风自然灾害。

 

自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宁市温州商会捐款20万元,专项用于海宁防控。另外商会秘书长单位浙江聚丰时装有限公司捐助50万元,各会员单位也都捐款捐物,副会长企业巴厘岛酒店在2020年初疫情肆虐的时候还免费提供隔离场所。在当时海宁血库紧张的时候,2020年7月,海宁温州商会党总支联合海宁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19600毫升!更有商会捐资四川资助贫困学生、资助海豹突击队等善举不胜枚举。对此,马李荣总是很坦然,觉得没有什么,认为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在他心里有一个更大的梦想:让所有的温州老乡在海宁经营得更好,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2021年为了了解商会会员企业经营情况,他和商会的核心团队成员一直都在为海宁温州商会的建设尽心尽力,毫不保留地奉献自己的力量。马李荣说,既然大家给予了我们信任,我们就要不负众望,为整个温州人在海宁经商环境的建设尽一份力。

 

无论是经营企业还是带领海宁温州商会的伙伴们做事情,马李荣一直都坚持踏踏实实做事,不辜负大家给予的每一份信任,也许简单,但能一直坚持下去也实属不易,这也许就是他毕生所追求的真实。

文 / 李书波 图 / 丁周霞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